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2016年:我国首个“双十”海上风电项目投运

2018-07-30 11:52来源:国家能源报道作者:张栋钧关键词:海上风电中广核江苏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海上风电是风电技术的前沿领地,也是近年来国际风电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2011年,国家能源局和国家海洋局联合发布了《海上风电开发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对海上风电建设的“双十”标准作出了明确规定,即海上风电场原则上应在离岸距离不少于10千米、滩涂宽度超过10千米时海域水深不得少于10米的海域布局。

(来源:国家能源报道 作者:张栋钧)

2016年8月,中国广核集团其自主开发建设的江苏如东15.2万千瓦海上风电示范项目投入商业运行。这是我国首个符合“双十”标准的海上风电项目,标志着我国海上风电发展实现历史性突破。

据悉,如东项目位于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黄海海域,距离海岸约25千米,海底高程在-8米至-14.6米之间,2015年5月8日正式开工建设,共安装38台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15.2万千瓦。该项目是我国首个符合“双十”标准、真正意义上的海上风电项目,项目的建成投运,标志着我国掌握了海上风电建设的核心技术,也让我国成为继德国、英国等国家后,少数几个具备海上风电建设核心能力的国家之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中广核查看更多>江苏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