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长江电力入选上交所首批“优化融资监管发行人”名单

2018-07-31 08:34来源:三峡小微关键词:长江电力三峡集团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6日,长江电力完成2018年第一期公司债券发行,金额25亿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4.19%,创今年以来同期限公司债券票面利率新低。

同日,长江电力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适用公司债券优化融资监管的函》,将公司纳入上交所首批公司债储架发行规则试点企业。

这标志着长江电力优质债券发行人形象和“长电债”信用品牌再次获得资本市场和监管机构的高度认可。

长江电力作为全球最大的水电上市企业和国内最大的电力上市公司,拥有优质的资产、充沛的现金流和突出的管理水平,享有境内AAA级信用评级和国家主权级的国际评级,资信优势突出。

此次18长电债的成功发行,获得资本市场投资者的广泛认购,投资者涵盖了国内主流基金、券商等金融机构,在边际价位上共有21家机构获得额度配售。在当前债券违约事件频发、市场信心不足的背景下,获得了2.58倍的全场认购倍数,发行票面利率创今年公司债券同期限品种新低,成为市场定价标杆,引领企业融资成本下行,体现了资本市场对长江电力企业价值、信用资质和发展潜力的一致认可,也对引导资本市场投资者开展价值投资和调动市场情绪发挥了重要作用。

获得上交所债券优化融资监管资格后,公司可自主选择在上交所申报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或者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可就各细分品种编制同一文件统一申报,发行前备案期限、金额、品种,大大简化发行申报程序,便于灵活选择发行时机,提高公司资金头寸管理能力、有效控制融资成本。该资格的取得,彰显了监管机构和广大投资者对“长电债”品牌形象的高度肯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江电力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