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国际正文

法国会引领漂浮式海上风电吗?

2018-07-31 08:47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漂浮式海上风电法国风电风电招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70多家公司和组织发表联合声明,呼吁法国政府,到2030年在地中海地区开发3GW的漂浮式海上风电,并列入地中海地区发展规划。这份联合声明是对此前法国总统马克龙表态要在地中海地区发展漂浮式海上风电的回应。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欧洲海上风电)

地中海不仅有美丽的风景,还是法国、欧洲风资源最好的地区之一,在这里发展海上风电将在法国的能源转型中发挥关键作用。同时,地中海的气象、潮汐、温度等条件非常适合发展漂浮式海上风电。

此前本号曾介绍过,法国规划了4个漂浮式海上风电示范项目,4座漂浮式海上风场中有3座在地中海,1座在布列塔尼沿岸,每个项目容量24MW,项目已经获得了3.3亿欧元的融资支持以及固定电价支持,预计将在2020-2021年试运行。这些示范电站的成功经验有助于法国漂浮式海上风电的发展,帮助法国在漂浮式海上风电领域继续领先。

此前,法国政府宣布将启动对于漂浮式海上风电技术的调查,以确定适合漂浮式海上风电的区域,同时开始筹备第一次漂浮式海上风电招标计划。该团体在声明中表示,希望法国政府能在2019年举行招标,他们将积极参与。

法国政府将如何回应?是像刚刚积极表态铺路的英国,还是像最近沉默无作为的德国?我们拭目以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漂浮式海上风电查看更多>法国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招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