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当海上风电遇上浪漫的土耳其

2018-08-01 09:05来源: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海上风电国际风电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土耳其具有丰富的陆上风电资源,截至2017年底,陆上风电装机超过700万千瓦。虽然土耳其海上风资源也十分丰富,但至今仍然没有海上风电项目。土耳其海上风电潜在发展区域主要位于深水区,在这些地区采用固定式基础既不经济也不具有技术可行性。而漂浮式海上风电恰好可以弥补这些缺点,对土耳其未来海上风电发展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日前,在土耳其风能协会和欧洲风能协会的支持下,土耳其3E公司发起并成立了大约有100人的工作组研究欧洲海上风电的前沿课题,包括海上风机结构和功能,成本控制,技术创新,电网接入以及运输和安装等方面。工作组成员来自各行各业,包括风电行业、金融机构、科研院校以及政府部门等。

土耳其政府近期启动了120万千瓦海上风电招标工作,规划了三块区域,分别为Saros, Gelibolu和Kıyıköy,且均为近海风电,可以安装固定式基础。预计本次招标封顶价为80美元/MWh,招标工作计划在今年10月份完成,届时将对所有的投标文件进行评审。

土耳其黑海领海图

话说土耳其拥有8000公里的海岸线,但由于历史原因,其位于地中海一侧的领海并没有多少,基本被一系列的群岛限制在3海里之内,而这些群岛则属于希腊。看来土耳其未来海上风电的发展只能依靠黑海这个内陆海了,而黑海的平均海深超过1000米,漂浮式海上风电是其不二选择了。

土耳其与希腊领海界限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国际风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