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新突破 | 联合动力首次采用全新单点吊装方案

2018-08-01 09:30来源:联合动力关键词:联合动力风电吊装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联合动力在UP2000-130风电机组吊装中首次采用全新单点吊装方案,实现吊装新突破。

该单点吊装方案采用专用吊具刚性连接轮毂,主吊点、叶轮重心及辅助吊点为三点一线设计,与常规吊装方式对叶片损伤大、调整叶轮安装姿态难相比,具备六大优势:

载荷传递路径最优。无需再用吊带兜持两只叶片叶根,吊装载荷直接作用轮毂,从而完全避免吊装对叶片的损伤,与其他整机制造商采用轴承螺栓连接吊具的单点吊装方式比较,叶轮吊具刚性连接轮毂,从而保证变桨轴承零损伤。

安装简单而可靠。叶轮吊具与轮毂刚性连接,主吊吊钩以吊带连接叶轮吊具,无其它辅助连接结构或定制螺栓,整个叶轮吊具安装简单而可靠。

姿态调整更便捷。叶轮吊点线接触,从而吊点处摩擦力较小,使得叶轮整体在空中的安装姿态调整更为便捷,叶轮缆引作业范围可从常规的100m~150m缩至80m~90m,整机安装的场地环境适应性更好。

对接准确而高效。主吊点、叶轮重心及辅助吊点三点一线设计,有效保证叶轮与机舱对接角度,从而叶轮对接更为准确、高效、可靠,并避免对接不当造成的传动链及螺栓受损。

拆卸作业更安全。叶轮吊具空中拆卸作业更为安全,作业人员在轮毂内即可完成拆卸作业,进一步降低人员出舱作业风险。

吊装用时更少。叶轮起吊至对接完成较常规的吊装方式用时可减少二分之一,整个吊装作业省时省力。

据了解,联合动力深耕低风速的2MW级风电机组,在累计装机已超过2200台 2MW平台产品运行数据和经验的基础上,推出包括UP2000-130在内的一系列融合先进智能技术、极具市场竞争力的2MW平台全新超低风速机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联合动力查看更多>风电吊装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