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8年7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8-08-01 09:5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风电项目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绥阳煤电锰一体化项目1号机组移交投产

7月25日,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贵州绥阳煤电锰一体化项目动力车间2×150兆瓦1号机组顺利通过试运行,机组圆满完成移交。

详细阅读

海淀北部能源中心燃气热电联产项目进入整套启动阶段

2018年7月16日,北京海淀北部能源中心热电联产项目启动验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北京市、海淀区各委办局及相关单位共27家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京能集团副总经理王永亮主持。

详细阅读

总投资约为3亿元 洋县首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开工

7月25日上午10:18分,洋县谢村工业园区人头攒动、鞭炮齐鸣,备受全县人民瞩目的洋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开工。

详细阅读

风电项目

三峡集团4个海上风电产业重点项目同时开工

6月30日,三峡集团在福清召开福建海上风电产业重点项目推进会。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东方风电福清制造基地、LM叶片福清制造基地、智能微网屋顶光伏和兴化湾海上风电场二期4个项目同时开工,福建海上风电检测中心有限公司、福建鉴衡认证中心有限公司两个中心揭牌。

详细阅读

速看丨中广核3个海上风电项目中标公示!

近日获悉,中广核集团发布3个海上风电项目中标公示,其中2个项目已过公示期,另一个项目公示日期截至2018年7月02日。

详细阅读

陕能榆阳小壕兔一期100兆瓦风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6月30日14时,随着启动指令下达,陕投集团首个自主建设风电项目——陕能榆阳小壕兔一期100兆瓦风电项目一号风机正式启动并网发电。该项目每年可节约标准煤6.5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近20万吨,一氧化碳排放量约17吨,二氧化氮排放量750多吨,烟尘排放量880多吨,能够明显减轻区域环境污染。

详细阅读

中船海装湖北椿木营10万千瓦风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6月28日,由中船海装(北京)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椿木营10万千瓦风电项目在椿木营乡五子岩旅游基地正式开工建设。

详细阅读

总装机130MW!广西发改委核准2个风电项目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今日(7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核准了2个风电项目,项目总投资107960万元,总装机达130MW。

详细阅读

国家电投江苏滨海北H2#4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2018年6月30日17时52分,随着国家电投江苏公司滨海北H2#4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第100台风机并网,标志着该项目顺利实现全容量投运。这是继滨海北H1#10万千瓦项目获得国家优质工程金奖,如东H4#40万千瓦、H7#40万千瓦项目顺利落地之后,江苏公司在海上风电领域取得的又一项重大进展,是集团公司打造海上风电核心竞争力征程中又迈出的重要一步。

详细阅读

国家电投广西兴安县石板岭199.5MW风电场全部投产发电

6月29日,广西桂林兴安县石板岭风电场全部投产发电。石板岭风电场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兴安县兴安镇源江村南侧山脊区域,安装133台单机容量1500kW的风力发电机组,装机容量199.5MW,年上网电量约为44156万kWh。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山西院签订灵丘县小王庄120兆瓦风力发电总承包合同

日前,中国能建山西院同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灵丘县小王庄120MW风力发电EPC总承包合同》,这是继去年五寨李家坪99.5兆瓦风电总承包项目签约后,双方达成的又一新能源项目合作。该项目位于大同市灵丘县东北部,距灵丘县约29.6公里,项目规划容量12O兆瓦,一次建成,装设48台单机容量为2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配套建设110千伏升压站一座。

详细阅读

南港海上风电场一期工程投运

日前,位于新区南部的中国水电天津南港海上风电场一期工程正式投入运营。据悉,该期工程装机容量90兆瓦,每年可提供1.77亿千瓦时清洁电能,每年可减少7.9万吨原煤使用,减少13.4万吨二氧化碳和大量烟尘排放,减少3254.7吨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大气污染物排放。

详细阅读

兴化湾海上风电一期工程完成全部风机安装

7月2日,随着最后一台风机湘电5兆瓦风机叶轮稳稳地安装到轮彀上,兴化湾海上风电一期风机安装顺利完成,这也意味着兴化湾试验风场有可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试验风场。

详细阅读

鲁能集团杭锦旗100兆瓦风电清洁供热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吊装

6月20日,鲁能集团杭锦旗100兆瓦风电清洁供热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吊装。标志着该项目全面进入风机机组吊装阶段。

详细阅读

总投资180亿!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场落户漳浦六鳌

近日,2018漳浦(厦门)投资˙旅游推介会暨第二季度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厦门举行,共有8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192.5亿元。

详细阅读

三峡首个中巴经济走廊能源项目!巴基斯坦风电二期项目第二风场全面投产

继巴基斯坦风电二期项目第三风场提前102天进入投产之后,6月27日,第二风场喜获巴基斯坦中央电力采购中心(CPPA-G)颁发的商业运营许可证书,确认第二风场于6月20日零时起正式进入商业运营,这比购电协议规定的要求商业运营日(RCOD)提前91天实现投产,标志着三峡集团首个中巴经济走廊能源项目巴基斯坦风电二期项目全面投产。

详细阅读

山西岚县界河口49.5MW风电场完成首台风机吊装

6月29日上午,由公司新能源与环保事业部承建的岚县界河口(49.5MW)风电场风机安装工程正式开工。该项目位于岚县县南部偏东的界河口镇、大蛇头乡境内,距离岚县县城直线距离约25km,装机24台2MW和1台1.5MW联合动力风机,容量为49.5MW。计划17年11月15日开工,19年4月31日全部风电机组投产。

详细阅读

内蒙古多伦县与大唐新能源签订16亿元风电项目开发协议

6月27日,多伦县人民政府与大唐新能源公司签订风电项目开发协议。该公司计划投资16亿元,在大北沟镇、西干沟乡辖区范围内开发风电场和分散式风电项目,装机容量不少于22.5万千瓦。风电场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可达6.5亿度,可实现年产值2.6亿元,年销售税金及附加总额3000万元以上。

详细阅读

黄河中型公司与青海省海西州乌兰县签约100兆瓦风电项目

6月26日17时30分,第十九届青洽会乌兰专场签约仪式举行,黄河中型公司与乌兰县成功签约乌兰100兆瓦风电项目。黄河中型公司乌兰10万千瓦风电项目位于青海省乌兰县茶卡盐湖东侧,场区面积约26平方公里,该项目安装40台250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

详细阅读

新疆哈密景峡300兆瓦风电场续建项目开始主体施工

近日,水电七局机电安装分局承建的新疆哈密景峡300兆瓦风电项目风机、箱变基础和检修道路工程续建项目首台风机基础(49号)开仓浇筑,标志着项目主体施工正式拉开大幕。哈密景峡300兆瓦风电项目位于新疆哈密市东南160公里的戈壁滩上,水电七局主要承担该项目120台2.5兆瓦风机及箱变基础、90公里检修道路施工。2017年6月15日,首批40台风机及箱变基础、21公里检修道路全部完工,并投产发电;2018年4月15日,续建项目工程正式复工。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广东火电中标海上升压站项目

日前,《广东省海上风电发展规划(2017-2030年)(修编)》印发公布,中国能建广东火电中标三峡新能源广东省阳江市阳西沙扒3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陆上集控中心建安及海上升压站电气设备安装调试工程项目。

详细阅读

355MW!电建国际公司签署阿根廷风电项目群EPC合同

罗马布兰卡等风电项目群是国际新能源解决方案平台成立后落地的第一个风电项目,也是中国电建在阿根廷承担实施的第一个大型EPC总承包风电项目群。

详细阅读

青海450MW风电储能项目招标中!风电储能究竟有哪些实际应用意义

近日,青海共和450MW风电和青海乌兰100MW风电配套电池储能项目正进行招标,两个风电场将分别配置总容量为45MW/90MWh和10MW/20MWh的电池储能系统。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连续中标4个风电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中南院中标云台荒风电场,汉兴风电场、高峰山风电场二期、干河口北平价上网风电场等勘察设计项目。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湖南院中标风电工程全过程勘察设计框架采购项目

6月21日,收到中标通知书,正式确认中国能建湖南院中标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风力发电项目工程全过程勘察设计框架采购项目标包3。本次框架采购湖南院所中标包涵盖河南、广西共计11个风电项目,建设容量达821兆瓦,是5个标包里建设规模最大、项目最集中、最受关注度的标包,也是湖南院近年风电领域省外市场的重点开拓区域。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华北院中标大唐风电全过程勘察设计采购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华北院收到中标通知书,确认中标“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风力发电项目工程全过程设计框架采购”的华东地区和西北地区两个标段。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集团西北电建三公司中标宁夏电投太阳山风电场项目

近日,西北电建三公司中标宁夏电投太阳山风电场100兆瓦第五、六期项目风机及箱变基础施工工程,这是三公司与宁夏电投新能源有限公司首次合作的项目。据悉,该风电场总装机容量300兆瓦,分为六期开发,本期为五、六期工程,与一期共用一座110千伏升压站和送出线路,仅新扩建1台100MVA主变。该工程区域海拔高度在1280米—1380米之间,平均高程为1350米,占地面积方圆约24平方公里。

详细阅读

中电投陵川99.5MW风电项目即将并网发电

中电投陵川99.5MW风电场项目,总投资8.2亿元,是陵川县发改局近年来全力推进的新能源产业项目,投入运行后可发电1.9亿千瓦时,相当于原巴公电厂年发电总量的两倍,与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6.1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7.4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0.5万吨,年创利润3000万元。

详细阅读

广东清远阳山雷公岩100MW风电项目正式开工

7月5日,江西电建公司承建的EPC风电项目——广东清远阳山雷公岩100MW风电项目正式开工。2018年6月底,江西电建公司成功中标广东清远市阳山县金顺力发电有限公司的广东清远阳山雷公岩100MW风电项目EPC总承包合同,总价为9.33亿元,是江西电建公司承建的首个EPC风电项目,标志着该公司在风电领域从设计、采购、施工至后期运行、维护一揽子能源建设、能源服务的战略布局取得重大突破。

详细阅读

广东粤电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完成首桩基础施工

近日,龙源振华承建的广东粤电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首根桩顺利完成基础施工。该项目规划装机容量为198兆瓦,共布置36台5.5兆瓦风机及1座220千瓦海上升压站。此次完成的首台海上风电管桩,单桩重量约950吨,长75.5米。

详细阅读

大唐河南滑县8.8MW分散式风电项目可研报告顺利通过内部优化评审

7月初,河南公司在本部组织《大唐滑县分散式风电项目可研报告内部优化评审会》,会议明确大唐研究院与7月15日前修改完毕可研报告,具备报集团审查条件,准备预约集团审查。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快了滑县公司8.8MW风电项目推进步伐。

详细阅读

汝城白云仙风电场二期工程风机完成吊装

6月27日,中国能建中南院总承包的汝城白云仙风电场二期工程48号风机完成吊装,标志着该工程23台风机全部吊装完成,为该工程投产打下了坚实基础。该工程安装23台单机容量2兆瓦风机,总装机容量46兆瓦,配置23台2200千伏安箱式变压器,风机叶轮直径121米,轮毂高度为85米。

详细阅读

进展 | 中交三航局厦门分公司出运平海湾风电二期最大嵌岩式单桩

7月7日,厦门分公司完成平海湾风电二期首根长77米、重930吨、直径6米至7米、目前国内6兆瓦风机最大嵌岩单桩滚装出运。

详细阅读

龙源安徽来安三湾(30MW)风电项目获核准

7月4日,从安徽省发改委获悉,龙源安徽公司来安三湾(30MW)风电项目获得核准批复。该项目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拟接入已投产的来安风电场。

详细阅读

总投资8.22亿元 漳泽电力拟投建山西织女泉风电四期99.5MW风电项目

漳泽电力近日发布公告称,拟由全资子公司——山西漳泽电力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织女泉风电四期99.5MW风电项目,出资人民币82176万元。该项目工程位于山阴县西北18km处的下喇叭乡境内,毗邻二期、三期风电场西部,拟安装32台3MW风电机组、2台2MW风电机组。

详细阅读

190个项目 总装机1242MW!河南省通报第二季度风电项目建设监测情况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河南省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2018年二季度河南省风电和农林生物质项目建设进度监测情况的通报》,其中共计72个风电项目,总装机1242.015MW。

详细阅读

石柱千野草场风电项目投运

继石柱狮子坪风电场、大堡梁风电场之后,石柱的第三个风电项目,千野草场风电场目前全部建成投运,每年能提供清洁能源上网电量1.3亿千瓦时。据介绍,石柱千野草场风电项目位于方斗山脉,总投资3亿元,共设计单机容量为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30座,项目于2016年11月开工建设,目前30个机组全部建成并完成调试。石柱千野草场风电场场长姜凤杨告诉记者,根据前期可行性研究报告,千野草场风电项目年发电量可以达到1.3亿千瓦时,能够满足10多万户居民家庭用电,清洁能源的开发应用,对助推区域经济发展、改善区域能源结构以及保护大气环境具有很大意义。

详细阅读

装机50MW!安化芙蓉山风电场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7月8日8点48分,安化芙蓉山风电场首台风机成功并网,为该项目今年10月底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芙蓉山风电项目位于湖南省安化县境内,是湖南公司在湘开发的第二个风电项目,总投资4.5亿元,计划安装25台2MW的风力发电机组,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上网电量为11571万千瓦时,年等效满负荷利用小时为2314小时,同时每年可节约标煤3.73万吨,减少相应的废水排放和温排水,节能减排及社会效益显著。

详细阅读

岚县界河口风电项目首台风电机组吊装完成

7月4日,龙源山西公司岚县界河口风电项目首台风电机组吊装完成,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岚县界河口风电项目位于山西省岚县西北部,总装机容量4.95万千瓦,共安装24台联合动力UP2000-115和1台联合动力UP1500-97风电机组。

详细阅读

12个风电项目在内!山西发改委公示2018年省重点工程项目拟增列名单

山西省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2018年省重点工程项目拟增列名单的公示》,其中涉及12个风电项目。

详细阅读

合同金额28亿元!中国能建签中广核阳江南鹏岛400MW海上风电工程委托承包合同

近日,中国能源建设发布公告,其附属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有关单位组成的联合体与中广核阳江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签订了中广核阳江南鹏岛400MW海上风电工程委託承包合同。项目合同金额超过人民币28亿元,合同工期为28个月。

详细阅读

粤电湛江海上风电项目进展顺利

近日,龙源振华承建的广东粤电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首根桩顺利完成基础施工。该项目规划装机容量为198兆瓦,共布置36台5.5兆瓦风机及1座220千瓦海上升压站。此次完成的首台海上风电管桩,单桩重量约950吨,长75.5米。该项目是国内首个以EPC总承包方式建设的海上风电工程。

详细阅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