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市场正文

BNEF | 2018年上半年全球海上风电市场展望

2018-08-02 08:38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作者:BNEF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市场风电装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预计在2020-2030年间,全球海上风电的年装机量将比现在翻一番。相较于2018年4GW的年度新增装机量,2030年的年度装机量将达到9.5GW,并且累计装机量将达到129GW。海上风电装机量的增长动力源自包含印度、美国和中国台湾地区在内的新兴市场;以及处于复苏中的欧洲成熟市场,如丹麦、比利时和荷兰等。而海上风电的全球化进程更使得欧洲新增装机占全球市场的份额从2017年的75%下降至2030年的不足50%。

来源:微信公众号“ 彭博新能源财经”

相较于我们去年12月发布的市场展望报告,我们将2030年的累计装机量预测上调了12%。考虑到刚刚起步的印度海上风电市场,复苏中的丹麦和比利时市场,以及荷兰市场确立的更高的海上风电装机目标,我们预测全球海上风电市场累计装机量将于2030年达到129GW,年复合增长率约为16%。

一直以来,海上风电市场主要由西门子歌美萨主导,但在未来其市场份额很有可能被MHI Vestas挤压。GE和Senvion公司在新订单数量上持续落后,需要推出更先进的风机平台以增加自身的竞争力。寥寥无几的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说明该细分领域并没有显著进步。

我们预测全球新建海上风电的项目融资在2018年将达到178亿美元,相较于2017的189亿美元下降5%。年初至今,新建海上风电项目已经获得27亿美元的融资。展望2018到2020年,我们预测若要实现储备项目将需要额外552亿美元融资。

一组数据

2030年全球海上风电累计装机量

129 GW

全球海上风电2018-2030年装机量年复合增长率

16%

2020年前海上风电市场需要的额外投资

550亿美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