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新能源行业:上半年风电利用小时数超预期 配额制有望年内出台

2018-08-02 08:45来源:渤海证券关键词:新能源发电可再生能源配额制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能源发电】上半年风电利用小时数超预期,配额制有望年内出台

配额制:国家能源局近日明确,不区分存量、增量资产,可再生能源补贴强度维持20年不变。国家能源局分管领导是在征求意见期间作出上述表态的,该文件有望将在2018年年内出台,且同步出台“绿证”。2018年至2020年为过渡期,配额制将兜底新能源发电最小装机容量并促进限电改善,同时,绿证的引入将一定程度上缓解可再生能源补贴压力。2020年之后,新能源将迎来平价时代,强制配额与绿证将共同保障中国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比例。

风电:中电联发布数据2018年上半年风电利用小时数1143小时,同比增长16.15%,增速较2017年的7.3%提高超过8.8个百分点,反映2018年弃风限电改善和风电运营商业绩反弹呈现加速态势。限电改善、风电利用小时数提高不仅提高了运营商的装机热情,而且使部分地区的风电建设活动行政松绑,预计风电产业在限电改善与装机容量自然增长将呈现出接近五年的周期性。2018-2019年的行业装机增长的前景将持续得到风电新增并网数据的事后验证。建议重点关注制造龙头+运营新秀:金风科技、天顺风能。

光伏:531政策影响持续,由于需求总量被人为控制,制造端仍将持续供过于求,价格及利润率短期承压。下游运营及epc将受益于成本下降。另外,考虑到第七批可再生能源补贴目录已下发,后续运营商现金流也将改善。同时,今年以来的限电持续改善也为运营商的盈利能力带来持续改善。建议重点关注太阳能,阳光电源,林洋能源。

【电车】中游电池订单向好但低于预期,材料价格仍处下行趋势

数码市场淡季来临,动力市场逐步回暖但低于预期。全产业链生产趋于理性,生产节奏相较去年逐步回归正常,行业自下而上逐步由积压库存—应对补贴政策—大幅释放库存的生产节奏转向订单化生产节奏。第一梯队比亚迪、CATL、国轩等订单饱满,在七月份几乎满产生产,第二梯队的企业虽然实际订单未有明显增加,但询单量向好;材料端,三元正极、钴、碳酸锂价格继续下探,隔膜、电解液短期稳定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发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配额制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