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权威数据 | 《中国风电产业地图2017》重磅发布!

2018-08-02 09:51来源:中国风能协会关键词:风电装机风电整机商风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电开发布局向中东南部转移,风电开发布局趋于合理。2016年,国家能源局发布《风电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加快中东部和南方地区陆上风能资源规模化开发”的风电发展战略。2017年,新増装机布局由西北地区向中东部地区转移的趋势明显,新增装机中中东、南部已经超过了50%以上。根据气象局对中东、南部风资源统计数据显示,6m/s的风资源储量只有3亿千瓦,而5m/s等可开发风资源储量近10亿干瓦,而对目前的技术水平完全能够满足5m/s风速条件下风电开发对于经济型的要求,但目前中东、南部风电已开发量仅到8%。2017年我国单位国土面积风电开发量仅17kw/km²,与德国单位国土面积风电开发量155kW/ km²,相差甚远。从中东、南部地区风资源分布情况和国外经验来看,未来中东、南部风电开发潜力巨大。

环保问題将成为显性问题,风电开发也要注重环境保护。风电开发项目应将环境保护和生态恢复作为重点工作。近年来,中东、南部地区风电项目暴露出一些对当地自然环境,尤其是植被造成破坏。风电作为清洁能源对人类环境保护的贡献毋庸置疑,风电场向大气排放的污染物为零,相比火电厂能够节省大量淡水资源,同时风电场建设运行过程中严格遵守噪音、电磁辐射、水土保持等环保标准,不会对环境造成明显影响。但开发企业仍应在风电场规划和建设过程中,认真论证,并根据相关标准和法律法规,严格把控,尤其在建设过程中由于开挖土方等造成的植被破环应及时恢复,避免造成由于植被破环等原因造成不利的生态影响。风电开发企业应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采取及时有效的生态环境保护和恢复措施,消除公众对于风电开发的种种误解,避免在未来风电开发过程中产生不必要的障碍。(本文内容及图片均来自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委会《中国风电产业地图2017》。)

注:如需购买报告全文,敬请联系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联系方式:010-59796665-350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装机查看更多>风电整机商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