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湖北恩施:关闭红庙水电站 保护清江生态环境

2018-08-02 16:03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作者:朱扬关键词:水电站大龙潭水电站红庙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3日,恩施州委副书记、州长刘芳震主持召开州政府专题会议,研究落实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要求,积极稳妥做好红庙水电站关闭工作,切实保护好清江生态环境。

位于恩施市枫香坪村的红庙水电站利用拦河坝将大龙潭水电站下泄流量和带水河支流抬高水位后,通过渠道引水发电,造成清江2.75公里河段经常断流,严重影响清江生态环境和州城群众生产生活。省第四环保督察组在反馈意见中指出红庙水电站造成清江断流问题,要求整改到位,切实保护清江生态环境。会议就红庙水电站关闭补偿、生态修复等事宜进行了认真研究部署,形成了一致意见。

刘芳震强调,关闭红庙水电站,保护清江生态环境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指示精神和省第四环保督察组对恩施州督察反馈意见的具体措施。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提高认识,强化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闭红庙水电站的决定,切实做好电站关闭、生态流量泄放、生态修复、安全管理等工作。要举一反三,以红庙水电站问题整改为重点,带动全州因开发无序导致的生态破坏突出问题的全面整改。各级河长要领责巡河,通过工程措施、调度措施、监控措施、联动措施的综合运用,确保河流、水库生态流量泄放落实到位,保护好河流生态环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不断加大环境执法与督查力度,保障基本生态用水,维护水体生态功能,促进生态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副州长张勇强,州政府党组成员黄敏,恩施市政府、州直有关单位和国电恩施公司、国网恩施供电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大龙潭水电站查看更多>红庙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