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GE全球CEO:数字化即未来 GE将在其中扮演关键角色

2018-08-03 08:46来源:GE中国关键词:GE通用电气数字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通用电气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约翰˙弗兰纳里(John Flannery)发表博文 ,阐述GE对数字工业的愿景,以及长期发展的承诺。全文如下:

6月26日,GE宣布对公司的运营方式进行重要调整,将决策权聚焦到业务部门,赋予业务集团的领导层以驱动增长与创新所需的工具和授权——决策权与驱动力将不再来自GE总部,而将深深扎根于业务部门内部。

我们对GE数字集团也秉承同样的原则,紧密贴合前述战略。我们是工业物联网(IIoT)领域的开拓者, GE数字集团是我们为客户解决工业挑战的核心力量,包括为电厂、航空公司、医院和其它工业客户提供应用软件及其他数字工具等。

在客户和业务合作伙伴开始应用我们的技术之前,GE已率先把它们部署到GE自身的工厂。工程师们将GE设备中所产生的海量数据进行智能运算,并将获得的洞察广泛应用到提高生产效率、改善运营状况中。如今,世界各地的GE工厂都正在使用软件来减少电费开支、优化生产、减少库存并完成其他诸多任务。

我们曾经表示,要致力于让GE变得更为精简灵活,而作为这一战略调整的重要组成部分,GE数字集团也将从技术层面、市场进入和投资等方面探索不同的合作模式,最近宣布的同微软的合作便是其中之一。变革之中,或许会产生各种杂音,但这些改变与我们公司新的运营方式是一致的——业务部门是掌控自身业务发展的重心——这其中也包括数字化战略,以及通过软件让运营更为高效。这样的运营体系将确保GE更贴近客户,我们的团队更加整合,也因此拥有更好的适应能力。对数字化的长期承诺以及通过数字应用为客户提供支持,仍然是我们的首要任务。

我们仍然非常看好工业互联网,并将持续开发拓展相关应用。如今,众多GE业务部门、客户和外部合作伙伴都正从GE的Predix软件和机器学习工具中受益,驱动生产率和运营效率的提升。这些企业包括Exelon、Invenergy和纽约电力局(New York Power Authority)等大型电力公司、澳洲航空Qantas、瑞士电梯制造商迅达集团和巴西钢铁公司Gerdau等等。

举例来说,Flight Pulse是我们的一款应用软件,最初由GE和澳洲航空联合开发,能显示每次航班的飞行数据,包括燃料节约以及燃料效能提升方案等相关数据。澳洲航空的机队营运负责人Mike Galvin机长曾表示:“Flight Pulse是一个由飞行员设计,专为飞行员服务的应用。它能够将飞行数据以更视觉化的方式展现在飞行员面前,使他们能直观地看到不同飞行阶段燃料的使用情况,并帮助他们了解如何减少碳排放。”

与此同时,在增材制造,包括3D打印在内的多种技术进行量产筹备的过程中,软件也起到了关键作用。它们让工程师们能够进行模拟测试,以完善部件设计。显而易见,软件对GE的未来至关重要。

再举一个例子,另一个基于Predix平台的数字系统——资产绩效管理(APM),正帮助全世界的公共事业部门和航空公司监控发电机组和喷气式发动机的运作状况和效率,以期优化运营并延长服务寿命。我们的Predix平台,连同Predix 资产绩效管理系统与ServiceMax应用,帮助瑞士食品包装设备生产商SIG可以实时追踪设备表现,并实行最优维护策略。

在这里,我想重申,GE数字集团将继续聚焦GE内部和其它工业客户,不断发展其日渐强大的业务规模。我们在自己的核心业务领域看到了强劲的长期增长潜力。与此同时,我们也将借助与合作伙伴的合作,在核心业务领域之外寻求强劲的数字业务增长。

数字化即未来,而GE将在其中扮演关键角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