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福船研究院自主设计“海电运维101”完成试航

2018-08-03 09:44来源:国际船舶网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运维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6日,由福建省福船海洋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自主设计研发,福建东南造船厂承造的“海电运维101”风电运维船顺利完成试航,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预期。

“海电运维101”是新型高速铝合金双体运维船,作为一艘专业的海上风电运维船,该船装有沃尔沃进口主机,设计航速16节,实测航速17节,能够满足海上风电运维快速响应的要求。其首部装有丹麦RGS进口橡胶护舷,使船舶顶靠更加平稳,为运维人员的登靠风机提供了安全保障。客舱内为运维人员配备了高速艇专用的减振座椅,减少颠簸造成的不适。该船在设计阶段即考虑客舱噪声振动控制,通过采取一系列特殊的减振降噪措施,效果明显,将客舱舒适度控制在理想范围。

该船是福船研究院在“运维001”的基础上,通过改进创新的又一力作,是对海上风电运维探索的成功实践。福船研究院将一如既往、努力创新,助力我国海上风电运维装备发展。同时,让更多风电运维人爱上“福船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