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项目正文

2018年07月份核准 中标 开工风电项目汇总(07.01-08.01)

2018-08-03 12:2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月风电项目汇总风电开发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9、广东粤电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完成首桩基础施工

近日,龙源振华承建的广东粤电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首根桩顺利完成基础施工。

该项目规划装机容量为198兆瓦,共布置36台5.5兆瓦风机及1座220千瓦海上升压站。此次完成的首台海上风电管桩,单桩重量约950吨,长75.5米。

该项目是国内首个以EPC总承包方式建设的海上风电工程。振华重工经过近10年的倾力打造,海上风电现场施工、海上升压站设计建造、海上风电基础塔筒建造等均达到了全国乃至全球先进水平。如今,振华重工将整合资源,为客户提供集风电场投资开发、制造施工和后期运维于一体的全生命周期服务,持续推进海上风电建设走上高效率、高质量、高可靠、低成本的品质发展之路。

30、大唐河南滑县8.8MW分散式风电项目可研报告顺利通过内部优化评审

7月初,河南公司在本部组织《大唐滑县分散式风电项目可研报告内部优化评审会》,河南公司规划建设部负责人、滑县公司相关负责人、中电建河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相关负责人和中国大唐集团新能源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的重点是研究优化两个项目建设条件、设计方案、投资造价等事宜。首先由设计单位汇报总体设计情况,然后是专家点评,最后设计单位、项目公司进行表态发言;且本次评审采取两家设计单位互审的创新模式,更有助于促进设计单位尽善尽美,强化设计项目的细节环节,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增强了可操作性。

会议明确大唐研究院与7月15日前修改完毕可研报告,具备报集团审查条件,准备预约集团审查。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快了滑县公司8.8MW风电项目推进步伐。

31、汝城白云仙风电场二期工程风机完成吊装

6月27日,中国能建中南院总承包的汝城白云仙风电场二期工程48号风机完成吊装,标志着该工程23台风机全部吊装完成,为该工程投产打下了坚实基础。

该工程安装23台单机容量2兆瓦风机,总装机容量46兆瓦,配置23台2200千伏安箱式变压器,风机叶轮直径121米,轮毂高度为85米。

该工程位于山区,地势崎岖险峻。为保证完成风机吊装,项目部精心策划,针对山高路陡,雨多雾浓、冬季严寒、雷暴频发等情况,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及时排查安全生产隐患,设置安全警示标识,合理安排调度设施设备和人员,派专人对大件运输和风机吊装进行全程监督,并积极组织施工单位对损毁道路和边坡进行修复,密切监控边坡情况,确保了运输吊装安全顺利进行。

32、总投资32亿元 2个风电项目进入立项申报阶段

西安普优斯能源环保有限公司

太和区300兆瓦风电项目

项目概况

项目详细介绍

1.项目建设背景:

本项目的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选址合理,得到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工程的建设体现了经济、社会和环境三方面效益的统一,风能是可再生、无污染、能量大、前景广的能源,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是世界各国的战略选择,并且符合十三五规划,对公司扩大发展有良好经济效益;

2.项目建设内容:

a.建设规模:西安普优斯能源环保有限公司拟在锦州市太和区建设300兆瓦风电项目,分三期建设(每期100兆瓦);

b.安防环保及电力设施:配套建设相应附属电力设施;

3. 生产工艺路线:

本项目利用当地风资源带动风电机风轮转动,再经发电机将机械能转变为电能的过程;

4. 项目建设地点:

辽宁省锦州市太和区;

5. 项目社会效益:

项目建成后可贡献长期稳定的税收来源和能源保障,且具有明显的环境效益和节能效益,并将在优化区域能源结构、实现生态环境良性循环、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等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项目各项建设进度详细说明

(一) 资金情况:

项目投资22亿元,资金来源于企业自筹,目前正在筹措中;

(二)手续进展:

a.业主单位工商局注册情况:西安普优斯能源环保有限公司于2015年7月13日在户县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成立;

b.参建业主单位职责划分:锦州普优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西安普优斯能源环保有限公司的项目公司;

c.红线图完成情况:用地红线图正在办理;

d.工程用地规划许可及工程施工许可办理情况:工程用地规划许可及工程施工许可均未办理;

e.安评、环评办理情况:环评等手续尚未办理,目前该项目暂未核准;

(三)设计情况:

项目目前尚未招标设计单位;

(四)采购情况:

a.采购时间及采购计划:根据项目进展情况确定采购计划;

b.采购方式及合作模式:公开招标;

c.预计采购设备:预计采购风电机组、主变压器、开关柜等设备;

(五)土建、安装情况:

项目目前尚未招标施工及安装单位;

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广西分公司浦北福旺风电场工程

项目概况

项目详细介绍

1.项目建设背景:

本项目的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选址合理,得到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工程的建设体现了经济、社会和环境三方面效益的统一,风能是可再生、无污染、能量大、前景广的能源,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是世界各国的战略选择;

2.项目建设内容:

a.建设规模: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拟建浦北福旺风电场工程,装机容量大约为10兆瓦;

b.安防环保及电力设施:配套建设相应附属电力设施;

3.生产工艺路线:

本项目利用当地风资源带动风电机风轮转动,再经发电机将机械能转变为电能的过程;

4.项目建设地点:

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浦北县;

5.项目社会效益:

项目建成后有明显的环境效益和节能效益,并将在优化区域能源结构、实现生态环境良性循环、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等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项目各项建设进度详细说明

(一)资金情况:

项目计划总投资大约10亿元,项目资金为企业自筹,目前资金正在筹措中;

(二)前期筹备工作进展:

a.工程用地规划许可及工程施工许可办理情况:项目的工程施工许可暂未办理;

b.安评、环评、能评办理情况:项目的安评、环评手续已经办理;

(三)设计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项目正在招标可研勘察设计单位,报名时间为2018年7月4日至2018年7月10日,暂未开标;

(四)设备购置情况介绍:

a.采购时间及采购计划:根据项目进度确定采购时间;

b.采购模式及合作模式:公开招标;

c.预计采购设备:预计采购风电机组、开关柜等;

(五)工程进度安排:

根据项目进展情况确定工程安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月风电项目汇总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