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项目正文

2018年07月份核准 中标 开工风电项目汇总(07.01-08.01)

2018-08-03 12:2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月风电项目汇总风电开发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7、河南开封通许49.5兆瓦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浇筑完成

7月15日15点33分,伴随着机械的轰鸣,河南开封通许49.5兆瓦风电场7号风机基础开始浇筑第一罐混凝土,标志着该项目主体工程正式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经过近12个小时连续施工作业,截至7月16日凌晨3点10分,首台风机基础顺利完成混凝土浇筑,为下一步塔筒的吊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其他风机基础的浇筑施工提供了宝贵经验。

为确保首台风机基础浇筑顺利进行,项目部秉承公司“知行合一、价值创造”核心价值理念,克服重重困难,精诚团结、奋力拼搏,想尽一切办法完成每一项任务。广大员工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为工程安全、优质、高效地完美履约打下了坚实基础。

48、水电四局中标陕西米脂姬岔50兆瓦风电场一期工程

日前,水电四局中标三峡新能源陕西省米脂姬岔风电场一期(50兆瓦)项目道路、风机基础及吊装工程。

此项目位于陕西省榆林市米脂县东南部桃镇一带,距离米脂县县城约17千米,拟安装25台单机容量为2.0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本项目场区长约15千米,宽约9千米,地理坐标为东经110°14′~110°27′,北纬37°43′~37°53′,海拔1070米~1210米。项目拟永久用地8110平方米。本项目25台风机通过2回35千伏集电线路(35千伏集电线路路径总长度为45.8千米)汇集后接入三峡新能源绥德升压站2号主变(配合本期工程扩建),以1回110千伏 线路接入110千伏义合变送出。

项目计划工期为2018年7月15日至2018年12月31日,2018年11月30日首台机组具备并网条件,2018年12月31日全部机组具备并网条件。

10、天津首个海上风电项目首批发电机并网发电

坐落在天津滨海新区南港工业区内的南港海上风电场一期首批5台风力发电机,日前正式并网发电。本月底前,剩余13台风机也将全部并网。

作为华北地区最大、天津首个海上风力发电项目,这18台海上风力发电机将提供1.8亿千瓦时的年发电量,相当于天津8万户居民年用电总和,年节约标准煤6.4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量达19.2万吨。

记者从国网天津滨海公司获悉,南港海上风电场东临渤海,2015年7月15日取得天津市发展改革委核准批复。

“这是全球商用最大的风力发电机,风机直径132米,是普通风力发电机功率的2到3倍,具有平均发电占地面积小、单机发电效率高的特点。”国网天津滨海公司调度控制中心副主任殷旺洲介绍,安装风力发电机组18台,总容量达90兆瓦。

同期在该风电场配套建设有110千伏升压站一座,按照170兆瓦规模设计,留有二期工程扩建空间,已经接于天津电网。

目前,滨海新区清洁能源并网容量共计922.3兆瓦,占天津市清洁能源总装机的60.18%,清洁能源消纳率实现100%。上半年,新区清洁能源发电6.54亿千瓦时.

49、总装机130MW!湖北枣宜风电工程65台风机全部吊装完成

7月3日晚19时29分,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华润宜城喜山100兆瓦、枣阳平林30兆瓦风电项目共65台风力发电机组全部吊装完成。

华润枣宜风电项目位于湖北枣阳市及宜城市境内,由宜城喜山100兆瓦和枣阳平林30兆瓦两个风电场构成,拟安装65台单机容量为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达130兆瓦,是目前华润电力华中大区在建的装机容量最大的风电场。该工程自2017年4月开工以来,面对三县市、四镇八村的复杂社会环境,安徽电建一公司精心策划、高效组织,于164天完成63.91公里风电场道路施工,179天完成65台风机基础浇筑施工,172天完成65台风力发电机组安装施工,展示了新能源建设者的风采。

50、浑源官儿乡10万千瓦风力发电工程项目建设用地批获

关于转发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浑源官儿乡10万千瓦风力发电工程项目建设用地的批复》的通知

我市《关于浑源官儿乡10万千瓦风力发电工程项目建设用地的请示》(同政征土字〔2018〕1号)已经省政府批准,现将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浑源官儿乡10万千瓦风力发电工程项目建设用地的批复》(晋政地字〔2018〕100号)转发给你们,请你们按照要求遵照执行,并落实好批后实施的相关工作。

附:山西省人民政府晋政地字〔2018〕100号文件

13、中国能建黑龙江能建公司山阴蓿麻沟风电工程首台机组就位

7月14日15时,中国能建北方建投黑龙江能建公司承建的山阴台墎山、上喇叭、大团山、蓿麻沟(4×6兆瓦)风力发电项目风力发电机组及塔筒吊装工程1号机组吊装就位,拉开了21台机组吊装的序幕。

本工程包括山阴台墎山、上喇叭、大团山、蓿麻沟(4×6兆瓦)及怀仁禅房、大南山、滋润(3×6兆瓦)风力发电项目风力发电机组及塔筒吊装,工程范围包括21台套新疆金风GW2000千瓦型风力发电机组及塔筒吊装。7月13日,山阴蓿麻沟风电工程现场吊车林立,一台600吨汽车吊作为主吊车,两台75吨汽车吊作为辅助吊车准备就绪,历时8个小时将三段塔筒及机舱和发电机吊装就位。7月14日,开始进行三片叶片和轮毂的地面组装和吊装,臂长达91米的主吊车抬起叶片徐徐起吊,时时调整姿势,逐步达到指定位置,直至吊装就位。本工程将连续施工,计划工期两个月。

51、台船建造台湾最大离岸风电驳船开工

7月18日,台湾国际造船公司为台湾离岸风电工程量身打造的140米大型驳船在台船基隆港举行开工仪式。这将是台湾最大的驳船,预计明年4月完工交船,5月1日加入营运加入台湾离岸风电的建置船队。

该船长140米、船宽41米、船深8米、总载重量达23000吨,且装货甲板承载强度可达每平方米20吨;还可一次载运3座大型离岸风电机组,每座重1200吨、高度80米,长宽高分别为30、30、80米,总重达4000吨。具有大面积的甲板可装载大型超重的货物,可配合艉向、侧向、吊装等多元装卸货方式。

据了解,该驳船将符合国际航行规范,由台船自行设计、投资、建造。台船董事长郑文隆表示,为了进军风电海工市场,同时落实本土化政策,这艘船完全符合台湾港口现况而设计,配有压载水系统,可符合基隆、高雄、台中、台北港等大潮差港口的装卸要求,同时也是未来离岸风力发电很大的利器。

郑文隆指出,这艘驳船可载运整套600万千瓦的离岸变电站设备,包括3500吨水下桁架基础、3400吨变电站本体及300吨的钢桩4支,将为台湾离岸封店的海事工程立下新的里程碑。

郑文隆表示,除了建造这艘驳船之外,希望借由台船与GeoSea筹组中的台船环海风电工程公司(CSBC-DEME WIND ENGINEERING Co. Ltd.),以及结合100%持股筹备中的子公司台船船舶公司,将台船公司的业务版图从传统造船业延伸到海事工程专业,提供海事工程规划、施工及海事工程船舶等服务。

51、内蒙古乌兰五号100兆瓦风电项目全部并网

 日前,由东方 电气工程总承包和提供设备的蒙能集团乌兰五号100兆瓦风电项目40台风机全部并网发电。乌兰五号风电场位于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占地面积40平方公里,装机容量100兆瓦,采用东方 电气风电有限公司(简称“东方风电”)DF103-2500型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组,其风轮直径103米,轮毂安装高度80米,为蒙能集团单机容量最大的风力发电机组。

52、三峡上海院检测中心中标国华东台四期海上风电监测

近日,三峡上海院工程检测中心中标承担国华东台四期(H2)300MW海上风电场项目安全监测工程项目,标志着工程检测中心海上风电监测业务再开新篇。

国华东台四期(H2)300MW海上风电场是神华集团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该项目地处东沙北条子泥,离岸距离约42KM,是目前国内离岸最远在建海上风电场。工程建成后预计年上网电量约80000万千瓦时,具有节能减排重要意义。

风电场场形状呈梯形,东西长约为14km,南北宽约为12km,隶属东沙海域,涉海面积约48.1km2。工程总装机容量为302.4MW,共布置75台风电机组。

中标本工程后检测中心将承担风电场海上升压站及风机基础施工期和运行期的安全监测任务,而工程所处海域地形复杂,浅滩、露滩及深槽交错相间,沙堆处于动态移动状态,工程管控难度高,承担本工程项目将有助于我院海上风电尤其是安全监测能力进一步锻炼和提升。

53、华润电力山西中阳120MW风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2018年7月22日01时18分,北方大区中阳项目120MW风电项目倒送电一次成功!

01工程概况

中阳项目地处华北吕梁山脉中阳县,场区内最低海拔1610m,最高海拔1990m,山体高差大,森林覆盖率较高。2017年6月2日,首台风机基础混凝土浇筑, 2018年7月22日成功并网。

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为270MW,分四期建设,本期建设容量120MW,工程年理论发电量为35966.9万kW˙h,预计项目年上网发电量为27910.3万 kW˙h,相应单机平均上网电量为465.2万kW˙h,年等效满负荷小时数为2326h,与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9.67万吨、减排二氧化硫105吨,可大量减少大气污染物的排放,为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作出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月风电项目汇总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