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家电网快充电站的智慧车联网 优点颇多

2018-08-06 08:17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电动汽车充电站充电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总部位于杭州的“曹操专车”是吉利集团旗下的电动网约车品牌,随着杭州公共充电网络的逐渐完善,现如今该公司的电动网约车规模已经达到了3200辆。 “曹操专车”车桩总监郑则阚直言,与其它充电设施相比,国家电网快充电站的智慧车联网,具有站点密集、充电便捷等优势,一辆普通电动汽车充80%的电,只需要40分钟,单单这点就比其他充电设施快了将近一倍。

作为“曹操专车”的电动汽车,它的发展离不开一个完善的充电网络,要真正大范围地“跑起来”,不仅需要相关技术研发水平不断提升,也需要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和车联网平台建设的不断推进。国家电网公司多年来积极推进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建成“九纵九横两环”高速公路快充网络,开发智慧车联网平台,实现“车—桩—路—网—人”等关键要素的有效连接。截至2018年4月底,已累计建成充换电站6286座、充电桩5.6万个,遍布26个省的273个城市,覆盖3.1万公里高速公路。公司智慧车联网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充电网络及车联网平台,并有力促进了中国电动汽车的快速发展。

通过这个全球接入设备最多、技术水平最高、服务质量最优的国家电网智慧车联网平台,车辆、充电桩、用户之间实现了高效互动、互联互通和深度融合。车联网平台是“车、桩、人”的有机结合,到目前为止,车联网平台已与吉利、比亚迪、江淮等20余个厂家进行技术对接,实现了对车辆的档案信息、实时状态、实时位置和电池剩余电量等信息的监控和分析,为客户提供了更加优质的服务。未来,国家电网公司将继续依托智慧车联网平台,加快充换电设施关键技术研究和标准体系完善,开展大功率充电、无线充电、智能群充群控等关键技术研究和设备研制,为电动汽车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我们要让充电像加油一样方便。”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的一句话被各大媒体争相报道。这不仅道出了服务电动汽车发展的重点,也向外界表明了国家电网公司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决心。作为“曹操专车”的重要参与者、推动者和领导者,国家电网创新电动汽车能源服务,不仅让人们在智慧车联网平台上共享到了海量的信息与资源,而且也让互联互通电动汽车生态圈变得更加丰富。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动汽车查看更多>充电站查看更多>充电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