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以配电网高质量发展推动精准脱贫

2018-08-06 08:28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配电网用电需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国家电网公司召开二季度工作会议,对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三区两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阳光扶贫等重点工作再次进行部署,大力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扎实落地。国网经济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落实高质量发展配电网的要求,为国家电网公司打赢配电网补短板攻坚战,助力贫困地区精准脱贫提供了坚强的技术支撑。

公司工作关系国计民生、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能源安全,必须积极作为,在各项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确保党中央、国务院交办的任务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特别是配电网作为服务社会、服务民生、上连电网主网架、下接千家万户的“最后一公里”,也是连接输变电网的重要基础,更是影响供电服务水平的关键环节;国家电网公司提出要以满足用电需求、提高可靠性、促进智能化为目标,加快构建“可靠性高、互动友好、经济高效”的一流现代化配电网。

同时,我们看到,国家电网2018年第二季度工作会议提出,上半年完成城市配电网可靠性提升规划,年内启动城市配电网可靠性提升工程。下一步,要以10个重点城市世界一流配电网建设为示范,明确目标网架,力争用3至5年时间,从根本上解决城市配电网的网架结构不强、转供能力不足、可靠性不高等问题,并集成运用新技术,大力提升配电网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水平。

为高起点实施国家电网新时代发展战略,着力推进配电网高质量发展,国家电网公司明确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提高供电可靠性为主线,强化标准化建设、精益化运维、智能化管控,打造结构好、设备好、技术好、管理好、服务好的一流现代化配电网“1135”配电网运营服务管理战略,有力支撑了公司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三区两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阳光扶贫等重点工作,为助力脱贫攻坚,高质量推动现代化配电网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由此,国家电网公司将以全面服务小康社会建设为着力点,结合城乡总体规划,统筹长远目标和近期需求,统筹城乡和地域差异,加强各专业协同配合,进一步提高配网规划设计质量,摸清基本情况、找准致贫原因、定实脱贫措施、靠实帮扶责任,加快构建“可靠性高、互动友好、经济高效”的一流现代配电网,连接好千家万户的“最后一公里”,以配电网高质量发展推动精准脱贫。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配电网查看更多>用电需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