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用爱迪生智慧服务民生

2018-08-06 08:30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特高压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美国爱迪生电气协会对外宣布国家电网公司智慧车联网项目获得2018年度国际爱迪生奖,国家电网公司成为首个获得该项殊荣的中国电力企业。这是继去年直流特高压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以后,车联网项目又一次获得国际大奖,既是国家电网公司能源互联网发展理念的最新诠释,又是国家电网公司国际影响力的最佳展示。

经过最近十几年的高速发展,中国的汽车工业在全球领域有了更多的话语权,也正在逐步成为世界汽车工业发展的风向标。与此同时,中国在互联网领域的蓬勃发展,让“汽车”和“互联网”行业结合,诞生了新兴的车联网行业。车联网的诞生即是应技术发展而生,也是为智慧交通而生,汽车想要变得智能化,就必须将互联网与汽车紧密结合在一起,而车联网便是汽车实现智能化这一过程的必经之路。应该说,车联网技术是智慧交通发展的基础,智慧交通的发展又将为人类的生活带来质的飞跃。如今,智慧车联网正在不断加深与电网的有机融合和友好互动,更好地为民生服务。

作为关系国民经济命脉的央企,国家电网公司一方面承担着服务民生的责任,另一方面也与社会各界共同构建健康、合理的充电网络,重点研发技术,引领和推动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更好地服务民生、服务社会;同时国家电网主动作为,一加快推进形成充换电标准体系,目前,国家电网公司已累计完成国标22项、行标27项、企标61项,创新建立我国自有知识产权、技术领先的充换电设施标准体系,与美、日、欧并列成为国际4大充换电标准体系;目前,智慧车联网平台注册用户已突破80万,活跃用户占比超过20%,接入充电桩总数达到23万个,年充电量达到3.9亿千瓦时,基本实现了电动汽车“城市内畅行无阻,城市间出行无忧”。

由此,国家电网建设运营的全国统一充电网络,以及在此基础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构建的国际领先、功能强大、统一开放的智慧车联网平台,正是其“互联网+”产业生态的核心竞争力的强大优势。我们只有以电动汽车、充电桩的互联互通创新车联网的进步,才能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才能使广大电动汽车车主因智慧车联网而受益,进而衍生出满足用户最佳体验的服务能力。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特高压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