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嚯!发电-海水淡化-制盐……你没见过的十项全能电厂!

2018-08-06 09:06来源:能建视界关键词:超超临界燃煤抽凝机组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让我们看看,

这个项目具有哪些特点

01关键词:循环经济

项目按照“电—水—热—盐—地”循环经济模式建设,符合“高效率,低消耗,低排放”的要求,是典型的循环经济项目、高效节能减排项目和生态环保工程。

02关键词:资源优化

项目利用海水作为再循环冷却用水,节约了大量的淡水用量。取消集中控制楼面积,热控、电气设备实行物理分散,与常规集中控制楼布置方案相比,节约主厂房电缆用量。

03关键词:指标领先

三大主机采用超超临界机组,同时采用国内同类百万机组先进的技术方案和布置,处于国内同类机组领先水平。

04关键词:绿色环保

同步建设先进高效脱硫、脱硝系统,采用低低温静电除尘器、湿式静电除尘器,环保治理标准高,168试运行期间排放指标居国内已投运百万机组首位。

让我们看看,

这个项目都有哪些设计亮点

01栈桥斜拉索

(国内电厂首创)

项目输煤栈桥跨一期和二期铁路的工程情况,为满足工艺布置要求和现场施工要求,充分发挥结构材料特性,二期工程C4输煤栈桥采用预应力斜拉索结构,具有经济性和美观性的双重效果。

C4栈桥斜拉索

02侧煤仓屈曲支撑

(国内电厂首创)

由于北疆发电厂抗震设防烈度高,场地类别差,侧煤仓结构地震反应大。经过专题论证,对侧煤仓结构采用屈曲约束支撑比采用常规钢支撑可显著改善结构的抗震性能,且具有一定的经济性。

侧煤仓屈曲支撑

03脱硫废水零排放

脱硫废水Cl-含量高,大多用于煤场喷洒、干灰加湿,难以做到真正意义上的零排放,该项目采用VACOM蒸发结晶装置,实现脱硫废水完全零排放。

机械蒸汽再压缩机

04圆形煤场

采用两个圆形封闭煤场储煤,煤场污染小,环保效果好,煤场设备及上煤系统的可靠性高,并可按一定比例精确混煤。

圆形煤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超临界查看更多>燃煤抽凝机组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