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优特科技:工业安全赢在当下 创新技术成就未来

2018-08-06 09:1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青柠关键词:优特科技工业安全管控系统电力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基于互联网+的电力安全管控系统

这两年,互联网思维、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的出现都引起了行业热议,各行各业都在向这一方向靠拢,电力行业也不例外。但对于“物联网”、“互联网+”却又都没有一个明确的定义,针对电厂的安全生产管控到底“互联网+”加什么?优特科技曾厉经理表示,第一是“互联网+电厂作业任务”,实现作业信息的互联互通和业务信息之间的业务驱动;第二是“互联网+物联网”,实现人、设备和作业任务之间的互联互通与互动,达到万物皆可互联,一切均可编程;第三是“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在保证移动互联网安全的前提下,实现安全生产作业任务的信息发布、业务审批、作业指导和作业监督等;第四是“互联网+视频监控”,实现作业过程远程可视化监视与监督、可视化的风险预警联动等等;第五是“互联网+电厂三维模型”,实现虚拟电厂安全生产作业过程演练、培训与仿真;第六是“互联网+无线定位+三维模型”,实现作业人员管理和作业过程管控,工作人员作业过程风险预警与提醒等;第七是“互联网+风险管控”,实现安全风险的实时发布、预警和提醒等;第八是“互联网+智能锁控技术”,实现安全生产安全作业过程安全措施的准确性、强制性和完备性;第九是“互联网+大数据”,实现设备状态的趋势分析、辅助决策指导,做大数据的时候,一定要关注的数据的相关性和数据的因果关系,并与其业务相结合才体现数据的价值。互联网是智慧电厂建设的一个基础设施,而其它的先进技术,如:物联网、大数据、可视化及图像智能识别、语音智能识别、云技术、无线定位、虚拟电厂等等,都必须建立在互联网的基础上才充分发挥其应有的价值和作用。

互联网+电厂安全生产管控系统

创新是企业长远发展的动力

安全生产并非一日之功,安全管控也并非一蹴而就。“创新才是企业长远发展的动力!”曾厉经理这样说。其实,优特科技从成立到今天走过的三十多年,不管是企业本身从电力五防行业发展到工业安全管控行业,还是在电力安全管控、综合自动化、智能配电、辅助系统等同行企业的名列前茅,凭借的都是对于技术坚持不懈的创新。

据了解,优特科技坚持打造优势研发团队,研发人数达到400多人,建立了省级技术研发中心、工程中心、孵化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研发创新及高端人才培养机构,每年的研发投入占公司总产值的15%—18%左右,截止到今天荣获专利达到300余项,丰富的行业经验和专业技术,让优特科技的核心技术始终保持全球领先。

截止目前,珠海优特公司共拥有有效授权专利263件,其中包括16件发明专利,4件国际专利,221件实用新型专利,22件外观专利。

“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创新理念一直牢牢铭刻在优特人的心中。以市场为导向,努力用创新引导需求,以领先的技术、差异化产品与优质服务赢得客户与市场,用创新驱动发展,并且不断的培养、吸引人才,建立创新机制,营造企业创新氛围,使产品更完善、服务更全面,这就是优特科技的目的所在。

脚步未停 迈向国际化

以“让电力生产与使用更安全、更智能”为使命,以创新思维为导向,经过三十多年不断的努力,优特科技成为了国内电力系统安全生产领域的佼佼者,在以两大电网公司(国网和南网)和五大发电集团(国家能源、华能、华电、大唐、中电投)为重点进行国内电力系统布局的同时,又将业务拓展到钢铁、煤炭、石化、铁路、轨道交通等不同的行业和领域,产品成功应用于奥运保电消隐工程以及举世瞩目的三峡水利枢纽工程等数项国家重点项目中,在轨道交通领域,目前也已经有北上广等50多条轨道交通线路在应用优特的轨道交通供电运行安全生产管理系统。

截止到目前,优特科技的业务也已经拓展到国外市场,为美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19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服务。优特科技曾厉经理表示,只有依靠真正属于自己的产品、技术和服务来占领市场,企业才能在行业竞争大潮中站稳脚跟、走的更远。

从“电力五防”到“工业安全管控”,优特科技走过了一段很长的路,电力安全管控行业在电力系统中所占的市场份额也许还小,但却是电力系统不可缺失的一部分,每个电厂、每位电力人都将安全放在首位,因此,相信工业安全管控行业未来会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看到并加以重视,优特科技也会始终坚守在这个行业内,保持本心,越走越远。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青柠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优特科技查看更多>工业安全管控系统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