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国神集团富平电厂2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2018-08-06 11:29来源:国神集团关键词:热电联产神华集团热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神华富平电厂,位于陕西省富平县城关镇东上官管区新兴产业示范园内,是国内首个四塔合一项目,是陕西省“十二五”规划的首个重点县城热电联产示范项目。是神华国能集团城市供热电厂典范工程,它的建成可满足关中地区电力负荷增长的需要,有利于促进地区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7月31日,国神集团富平电厂2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为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奠定基础,向双机投产运营迈出坚实一步。

为确保2号机组顺利并网,在试运指挥部的统筹安排下,公司工作组、该厂及参建单位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履职尽责、昼夜奋战,各项试运节点工作按照既定计划稳步有序推进,2号机组于7月28日锅炉点火,7月30日汽轮机冲转至3000转/分,定速稳定后轴系参数良好,相关工作人员分工明确、紧密合作,相继完成短路特性试验、空载试验、励磁特性试验等相关操作,有效保证2号机组成功并网。

为做好2号机组试运工作,该厂在保障1号机组稳定运行的同时,严格落实公司指示要求,周密安排部署2号机组启动调试期间的各项工作,认真总结参考1号机组试运经验,夯实试运期间各方责任,对机组整套启动试运期间的组织管理、到岗到位、设备系统检查、设备区域隔离、工作票执行、设备消缺工作及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明确要求,制定切实可行措施,严格按照运行规程、安规开展调试工作,严格执行“二十五项反措”相关要求、公司反“三违”十条禁令及该厂现场作业“十不准”,同步认真组织学习相关应急处置预案,做好调试期间事故预想及应急处置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神华集团查看更多>热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