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最赚钱的煤企!神华预计上半年日赚1.3亿元

2018-08-07 08:37来源:公司零距离作者:李春莲关键词:中国神华火电装机煤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3日晚间,中国神华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中国企业会计准则下的公司2018年上半年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30亿元,同比减少约13亿元或5.3%。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3.15亿元。

(来源:公司零距离 作者:李春莲)

对此,中国神华表示,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上半年该集团商品煤产量下降、外购煤量增加,煤炭分部利润下降;少数股东权益占比较高的发电分部利润占比上升;所得税有所增加。

根据中国神华此前发布的公告,6月份,公司商品煤产量达2500万吨,同比下降0.4%;煤炭销售量达3910万吨,同比增长2.1%。

上半年,中国神华累计商品煤产量达1.458亿吨,同比减少3.9%;煤炭销售量达2.253亿吨,同比增长2.2%。此外,6月份,公司聚乙烯销售量2.97万吨,同比增长3.1%,聚丙烯销量2.47万吨,同比下降4.6%。

作为国内最赚钱的煤企,中国神华资源储量(237亿吨)和可采储量(151.9亿吨)均居国内第一位,新增新街台栺庙矿区(资源总量约144亿吨)。公司煤矿平均产能1342万吨/年,千万吨级特大型现代化煤矿15处,低成本露天开采产能占35.5%,陕蒙地区产能占95%,以可实现超低排放的优质环保动力煤为主。煤炭开采成本低,售价高,吨煤毛利高于其他公司。

此外,2012年以来,中国神华装机逐年增长,规模现居上市公司第二位(仅次于华能国际),以煤电为主。从机组水平来讲,公司高参数、大容量机组占比高,优于全国平均水平,60万千瓦及以上装机比74%,全国43%;超(超)临界机组比64%,全为43%。

平安证券分析师陈建文表示,公司拥有优质煤炭产能、先进火电装机、独有运输资源以及先进煤化工技术及资产,形成煤电路港航一体化协同优势,同时公司高收益、高分红、低负债、低资本开支,运营稳健。首次覆盖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需要一提的是,近日,能源局发布今年上半年能源形势。根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全国能源消费持续增长。其中,煤炭消费稳中有升。上半年,全国煤炭消费同比增长3.1%左右,煤炭采选业实现利润约1279亿元,同比增长14.8%。

有业内人士指出,进入6月份以来,煤价出现了旺季不旺的情况,煤价下跌会影响煤炭企业的业绩,但由于神华煤电一体化水平较高,总体上受影响较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神华查看更多>火电装机查看更多>煤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