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三峡水利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39亿元 剑指售电侧改革第一股

2018-08-07 08:47来源:证券日报作者:杨萌关键词:三峡水利水电公司售电侧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中报期以至,上市公司争先恐后的披露了上半年的公司业绩,在新能源领域,三峡水利这家大型水电公司也于8月2日,发布了今年中报。

据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7亿元,同比增长7.1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9亿元,同比增长1.48%,基本每股收益0.14元。

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克服流域来水不均匀且降水量同比减少,以及镇泉引水电站由于引水隧洞检修第一季度未运行发电等不利因素,通过大力开拓市场新增工业用电大客户,售电量和售电收入均有较大幅度增长。财务数据显示,公司完成发电量3.7亿千瓦时,同比下降7.47%;上网电量8.7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32%;完成售电量8.4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98%。

据悉,公司加强了以磨刀溪流域、后溪河流域为主的跨流域联合经济调度,减少弃水,最大限度增加公司自发电量;在全国燃煤价格较高的情况下,积极保持湖北电网原售电价格,有效控制外购电成本,通过强化管理,使公司上半年线损同比降低3.15个百分点,减少相关支出761万元。

今年上半年,公司募投项目金盆水电站(装机2.50万千瓦)和新长滩水电站(装机0.96万千瓦)投产发电,此举增加了公司装机规模,进一步提高了公司自发电能力。

从营业收入分布范围来看,2018年上半年公司发电量3.7亿千瓦时,相较上年同期4.0亿千瓦时下降7.47%;上网电量8.72亿千瓦时,相较上年同期8.05亿千瓦时上升8.32%;完成售电量8.41亿千瓦时,相较上年同期7.51亿千瓦时上升11.98%,平均上网电价0.41元/千瓦时,同比持平。上网电量提升带动电力销售业务营收同比增长9.9%至4.5亿元。勘察设计业务: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收2323万元,同比增长19%。总体来看,公司抓住售电侧改革机遇,工业用电大户拓展取得一定成效,业绩持续稳中向好。

半年报显示,三峡集团通过长江电力和长电资本再次分别增持4.08%和0.02%,至此,三峡集团所属的长电资本、三峡资本、长江电力累计持股比例达到24.08%,距离实际控制人水利部综合事业局持股比例(累计持股24.09%)差额仅0.01个百分点,再次彰显三峡集团布局重庆售电侧坚定决心。同时,三峡集团“四网融合”打造全新“三峡电网”计划持续推进,若成功整合,公司作为唯一上市平台利润弹性显著,剑指售电侧改革第一股,未来发展及想象空间大。

展望下半年,三峡水利表示,将继续主动适应国内经济发展的新形势、新变化,积极参与相关改革,对内强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公司治理和经营管理水平,降本节支,挖潜增效;对外勇于开拓,创新传统电力业务增长模式、盈利模式,探索市场化售电业务拓展方式,依托公司发、输、配、售一体的全产业链平台,集中优势资源,发挥比较优势,力争经营业绩持续稳定提升。全年公司计划完成上网电量18.45亿千瓦时,售电量16.73亿千瓦时,实现营业收入9.28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水利查看更多>水电公司查看更多>售电侧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