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全球首次!海上风电66kV电缆系统完成调试

2018-08-07 08:51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逐风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电缆风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英国EDS HV公司完成了英国Blyth示范海上风电场的66kV电缆安装与测试工作,这是世界上首次在海上风电场使用66kV电缆。

来源:微信公众号“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逐风

Blyth示范海上风电场由英国最大的低碳能源开发公司EDF Renewables投资,位于英国东北部,离岸5.7km,装机容量41.5MW,共安装5台MHI Vestas 8.3MW风机。风场不设海上升压站,5台风机通过66kV电缆汇集后,以同样的电压等级送到陆上变电站。其中海底电缆总长11km,陆上电缆1.5km。

目前,欧洲所有已投运的海上风电场的场内电缆电压等级都是33kV,而这个项目首次采用66kV电压等级,从风机设备选型到安装、从电缆敷设到测试,面临的都是新的挑战。不过可以确定的是,未来经过不断的尝试,66kV系统终将成为主流,并显著降低海上风电场造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电缆查看更多>风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