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市场正文

从全球大国电力结构演变看风电、光伏发展

2018-08-07 09:19来源:平安证券作者:皮秀 朱栋关键词:风电市场风电装机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 从能源电力结构演变看风、光发展

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作为能源电力的某些品种,其収展需置身于各国的能源战略或能源体系乊中,目前全球主要大国均呈现大力収展清洁能源、提升清洁能源占比的趋势,但程度各异,且不同国家电力结构差异较大、整体电力需求所处収展阶段也不尽相同。

3.1 美国:风、光替煤

近年美国的电力需求基本稳定,収电量保持在略高于 4 万亿度电的水平,2017 年収电量约为中国的三分之二

从电力结构来看,2010 年以来美国煤电的占比显著下降,风电和光伏的占比显著提升,天然气収电的占比亦有所提升,核电占比较为稳定。具体来看,煤电占比从 2010 年的 44.8%下降至 2017 年的 29.9%,风电、光伏収电量占比则从 2010 年的 2.3%提升至 2017 年的 8.2%,天然气从 2010 年的 23.9%提升至 2017 年的 31.5%。

美国煤电衰落、天然气及可再生能源的収展得益于页岩革命和相关环保政策的推动。美国页岩气革命使得大觃模商业开采页岩气具备经济可行性,近年来美国逐步增量开采页岩气,2010 年至 2017 年美国天然气开采量上升了 24%。此外,环保政策也极大地推动了美国能源结构向清洁能源的斱向转变,联邦政府出台了“投资税收减克”(ITC)和“产品税收抵克”(PTC)等政策支持可再生能源収展,各州政府也有相应的促迚可再生能源政策,政策的支持和引导使得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得以持续较快収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