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人物正文

巨型水轮机调速器"把脉人" ——记全国电力系统“大国工匠”凌伟华

2018-08-07 09:26来源:长江电力作者:梁锡关键词:三峡电站三峡工程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三峡电厂凌伟华被能源化学地质工会评为电力系统的“大国工匠”。

“大国工匠”守护“大国重器”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事

凌伟华

格言 | 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工作,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事 -

凌伟华,现任三峡电厂机械分部调速器负责人,全国技术能手,湖北省荆楚工匠、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电力系统“大国工匠”、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等多项荣誉的获得者,从葛洲坝电站到三峡电站,从翩翩少年到潘鬓成霜,从吃苦耐劳的学徒到授业解惑的师父他用三十六个春秋练就了诊断机组运行的“顺风耳”和“火眼金睛”,通过对机组“望、闻、问、切”就能准确判断出故障原因并迅速开出“药方”;被誉为三峡电厂调速器检修现场的“活图纸”和“定海神针”。

怀揣梦想,他快速成长,脱颖而出

三峡工程,世纪梦想。在三峡这个伟大工程的号召下,一批批怀揣梦想的优秀青年,前赴后继,为心中的“三峡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党员凌伟华同志就是其中一员,他以“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工作,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事”为格言,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成就自己的三峡梦。1982年,当凌伟华从湖北省电业技工学校热能动力专业毕业后,怀揣着三峡梦的他进入葛洲坝电厂,从事水电厂调速器机械检修。他先后参与了葛洲坝二江电厂1FB、2FB过速系统改造、1FB—7FB调速器改造及扩修、葛洲坝电厂自备电站的调速器安装。1992年他被评为调速器技师,先后多次到龙洞电厂、沙道沟电厂、高罗电厂、岩底河电厂等地进行调速器检修与维护,并对电厂检修人员进行培训。那时的他已然锋芒毕露,出类拔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电站查看更多>三峡工程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