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湖南省椒花水利枢纽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初审会召开

2018-08-07 12:23来源:湖南省水利厅关键词:椒花水利枢纽湖南水利枢纽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省厅在长沙主持召开了《湖南椒花水利枢纽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初步审查会,厅副巡视员陈志江主持会议。省水利厅、省发改委、有关市县、有关部门代表及有关专家出席会议。

拟建椒花水利枢纽工程位于湖南省长沙市下辖浏阳市境内浏阳河上游大溪河左岸一级支流椒花溪下游,距长沙市约100km,距浏阳市约40km。该工程建成后能解决浏阳市主城区、金阳新区和长沙县城(含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城市生活和工业供水需求;提高下游沿河城镇及农田的防洪标准,缓解浏阳市城区防洪压力,完善浏阳河流域防洪体系;提高供水管线沿线灌区灌溉保证率及改善区域生态环境。

7月31日,省厅组织专家与各单位代表进行现场踏勘,对椒花水利枢纽工程的两处备选坝址进行了地形地貌、水文地质方面的研究对比,沿途查勘了引水系统涉及的部分河段,为接下来的审查会做足准备。

会议中,专家和代表对椒花水库坝址方案、引水工程达浒坝址方案、供水系统线路方案进行了充分的比对,并根据自身专业提出意见,最终通过了椒花水库上坝址方案、引水工程达浒上坝址方案、供水系统线路北线方案。专家针对《报告》中的防洪库容,水资源供需分析、配置方案,引水工程布置及引水量等方面进行质询,并要求报告编制单位复核部分数据。报告编制单位积极吸收专家与代表意见,表示将认真修改,为下一步工作打好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椒花水利枢纽查看更多>湖南查看更多>水利枢纽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