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管理正文

标准全文 | 中电联就《燃煤电厂电锅炉蓄热灵活性改造性能试验》等2条标准征求意见

2018-08-08 09:04来源:中电联关键词:燃煤电厂灵活性改造中电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1蓄热式电锅炉系统heat-stored electric boiler

以电加热锅炉为主设备,通过电加热元件加热并存储热量的系统。

3.2额定电压rated voltage

电锅炉设计时规定并在铭牌上标出的接在加热元件上的电压。

3.3工作电压 working voltage

对于配备调压器或变压器等的电锅炉,是在设计时规定的接在加热元件或电极(对电极锅炉)上的电压,通常是一个电压范围或几档电压。

3.4额定功率 rated power

电锅炉设计时规定在铭牌上标出的输入功率。

3.5工作温度 working temperature

电锅炉设计时规定的正产使用温度,通常是一个温度范围,在此温度范围内电锅炉应能满足所规定的炉温均匀度要求,工作温度的上限称最高工作温度。

3.6吸热介质heat storage medium

吸热介质是指在电锅炉系统中间接或者直接吸收电锅炉的电热量的物质,直接介质为固体蓄热砖(固体蓄热炉)或盐液(电极锅炉),间接介质一般为水(热网循环水或其他)。

3.7蓄热系统连续运行时间continuous operating time of heat storage system

在一定初始条件下,蓄热系统从开始蓄(放)热至蓄(放)热过程结束所需要的时间。

3.8蓄(放)热量 heat storage (release) capacity

在连续运行时间内蓄(放)热功率随时间的累积量(MWh)。

3.9表面温度计 surface thermometer

以热电偶或其他类型温度传感器作为敏感元件,用于测量表面温度的测温仪表。如热电偶式表面温度计、电阻式表面温度计。

3.10符号

表1中所列符号及单位适用于本文件。

表1 符号和单位

4测量技术与测量仪表

4.1通则

GB/T 8117.2-2008、GB/T 10174-2015的部分条款通过引用成为本部分的条款。

4.1.1测量仪表

符合下列任何一类或几类的仪表均允许在试验中使用:

a)经法定主管机构校验过的测量仪表;

b)以法定主管机构校验过的测量仪表为基准,做了对比校验的测量仪表;

c)准确度已知的标准测量仪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电厂查看更多>灵活性改造查看更多>中电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