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管理正文

标准全文 | 中电联就《燃煤电厂电锅炉蓄热灵活性改造性能试验》等2条标准征求意见

2018-08-08 09:04来源:中电联关键词:燃煤电厂灵活性改造中电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7冷态直流电阻测量

测量电蓄热锅炉导电回路冷态直流电阻,应符合下列规定:

(1)用直流电桥或数字欧姆表测量,准确度不低于1.5级;

(2)单相接线时测量总电阻,三相接线时测量并计算各相的电阻;

(3)三相回路直流电阻值不应大于三相平均值的±5%;

(4)直流电阻与同温度下产品出厂值比较相应变化不应大于±5%。

7数据处理

7.1额定出力性能试验

测试电锅炉运行对机组上网电功率的影响值,即电锅炉本体的额定功率是否达到设计值的数据处理方法如下式所示。

式中:

7.2电锅炉蓄热时长试验

若运行过程中由于电压波动引起的电功率偏离额定功率而影响蓄热的时长变化可利用下式进行折算。

式中:

7.3保温特性测量

蓄热设备保温结构的表面温度和散热损失按照表面积加权平均值的方法处理,当用表面温度法测试散热损失时,可从平均表面温度计算出表面散热损失量。对于当季或全年运行的蓄热设备,应将测试结果换算成当季(当年)平均温度条件下的相应值,可按照下式计算。

式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电厂查看更多>灵活性改造查看更多>中电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