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三峡启动全面收购EDP相关工作等被德媒恶炒“葡萄牙经济被中国人接管”

2018-08-08 09:57来源:观察者网关键词:三峡集团葡萄牙电力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观察者网报道截图

这些言论遭到了葡萄牙政府的反驳,他们指出中国投资者和其他外国投资者一样受欢迎。葡萄牙总理科斯塔也曾多次表示,欢迎中国企业家前去投资。

近年来,葡萄牙宏观经济环境呈现向好趋势。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葡萄牙经济增长2.7%,比欧元区的增速高出0.2个百分点,是2000年以来增幅最高的一年。

“中国人主要投资领域包括金融、保险、银行业,以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葡萄牙-中国工商会副会长塞罗迪奥(Ilídio Serôdio)说,在债务危机期间,中国资本为葡萄牙政府削减债务提供了许多帮助。这也进一步吸引了其他投资者。

他指出,中国投资者一方面为葡萄牙带来了亟需的资金,同时也打造了“良好的投资氛围”。

对于三峡集团要收购葡萄牙电力集团的全部股份的这桩交易,因其在全球都有业务,清洁能源电站甚至建到了南美和北美大陆,塞罗迪奥指出,这也包括巴西电力市场等外资通常难以立足的市场,“通过葡萄牙,中国人将能够更有力地挺进这些市场。”

目前这笔交易是否能够成功,还是未知数。有分析人士认为,EDP在巴西、西班牙美国也拥有业务,所以除了需要获得葡萄牙当局的批准外,还需获得美国投资委员会的批准。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此次三峡集团的请求将成为一块试金石——看看欧盟是否已经做好准备把其重要成员国的基础设施转交中国控制。同时,由于这笔交易将需经过美国审查,也将成为在特朗普政府与中国之间的贸易关系紧张之际,美国对中国并购交易态度的一次考验。

《环球时报》报道称,柏林华人学者郑禾对此表示,德国媒体的这篇报道是“皇帝不急太监急”,德国人是担心生意被中国人抢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集团查看更多>葡萄牙电力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