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图文】盘点中国那些超级火电厂 !(附中国火电企业100强排名)

2018-08-09 10:51来源:我们电厂人关键词:火电企业发电厂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 浙江 浙江国华浙能发电有限公司(宁海电厂)

浙江国华宁海发电厂工程由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按6∶4的比例共同出资建设,浙江国华浙能发电有限公司负责电厂建设及运营。 国华宁海电厂位于宁海县临港开发区,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4×600MW火力发电机组,同步建设四台机组脱硫和4#机脱硝装置,二期工程建设规模2×1000MW机组同步建成脱硫和脱硝装置,是浙江省“五大百亿”重点建设工程。

11. 广东 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海门电厂

华能海门电厂是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下属电厂,位于广东省汕头市潮阳区海门镇洪洞村,依山傍海,规划建设6*1036MW超超临界燃煤机组,首期建设4台1036MW机组,1,2号机组已于2010年3月份投产,有效的缓解了粤东地区的用电紧张;3、4号机组也在紧张的施工中。

12.华能玉环电厂

玉环电厂位于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县,坐落于乐清湾东海岸,是我国“863”计划引进百万千瓦超超临界发电技术、逐步实现设备国产化的依托工程。玉环电厂现有装机容量 400万千瓦,电厂自建设、运营以来,以提供清洁优质的电能为使命,以建设“高效环保、绿色生态”的一流电力企业为目标,为公司及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玉环电厂同步投产高效静电除尘器、烟气脱硫技术,锅炉采用先进低氮燃烧技术。为打造国际标准、环保领先的示范电厂。

玉环电厂是国内第一家成功完成了四台在役百万千瓦机组脱硝技术改造的电厂,率先实现了超超临界百万千瓦级带 GGH脱硫系统机组取消旁路运行,为全国百万千瓦等级现役机组取消脱硫旁路树立了榜样。电厂创新节能减排技术,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厂用电率、供电煤耗分别由 2007年的 5.26%、298.51克 /千瓦时下降到目前的 3.42%、283.10克 /千瓦时。电厂实施超净排放技术改造,改造完成后排放指标远低于国家最新排放标准要求,达到燃机机组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企业查看更多>发电厂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