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揭秘!央视《经济半小时》调查:用电数据背后的玄机

2018-08-10 09:08来源:中央电视台、中国华电关键词:全社会用电量华电集团发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 发电装机1.46亿千瓦,清洁能源装机占39.3%,同比提高1.1个百分点;

★ 销售收入同比增长9.1%;

★ 资产2负债率较年初降低0.67个百分点。

★ 获评国务院国资委2017年度央企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A级企业,排名同类型发电企业首位。

发电量持续增加的秘诀是什么呢?

2018年上半年,中国华电提质增效成效明显,实现了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公司提质增效领导小组定期研究协调重点问题,制定了工作推进方案和工作计划,部署了4个方面20条具体措施。针对5个困难区域,成立督导组加强实地督导,解决突出难题。各单位内强管理,外拓市场,采取了许多扎实有效的措施。

1 市场开拓扎实有效

坚持量价统筹拓市场,政策突破解难题,中国华电发电量增幅高于全国统调2.3个百分点,设备利用小时同比提高159小时,计划电量达到“三同”水平,签约市场电量1400亿千瓦时,超过装机占比。其中,华电内蒙公司发电量同比增长23%;乌江公司开展长周期水电流域优化调度,水电电量同比增加54.8亿千瓦时;安徽公司电力市场交易电量电价连续两年双增长;加快供热市场开拓,供热量同比增长27.3%,供热收入同比增长24.1%。

2 优化运行提升效益

深入推进经济运行,煤电优化电量95.4亿千瓦时,水电节水增发电量10.7亿千瓦时。积极参与电能替代、跨区交易、大用户直供和发电权交易,弃风弃光率、弃风弃光电量同比分别下降6.8个百分点和8亿千瓦时。

电是一面镜子,

也是一份答卷,

从它可以看到中国经济的发展。

发展之路没有终点,

只有新的起点。

中国华电,将以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坚持新发展理念

沿着高质量发展之路开拓进取

继续书写新时代的发展新答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全社会用电量查看更多>华电集团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