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科学家研究核废料桶能否经受长途跋涉 漂洋过海14500英里

2018-08-10 10:05来源:Science科学关键词:核废料放射性燃料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些燃料棒被捆绑到了一起,形成了所谓的组件,然后装入罐内的篮子中。罐体可以从发电厂的储存桶中取出,并放在卡车、火车、驳船等交通工具上进行运输。

因此,为了找出所有包装中的核燃料会发生什么,位于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的桑迪亚国家实验室的科学家们,与韩国和西班牙的核废料管理组织达成了合作。

在这段长途测试中,三国其实没有装入任何真实的放射性物质(集装箱从西班牙-科罗拉多来回跑),而是用铅或钼来代替铀(作为实验中的所谓‘人造核废料’)。

长挂车路过环岛

旅途中,研究人员通过加速度计和应变仪等传感器对罐体里里外外进行了检测,观察人造燃料的震动和嘎嘎声。Saltzstein 表示:

早期的研究结果表明,‘核废料’的运输相当之平稳。这项测试又被称作“核三项全能”,旨在了解核燃料在正常运输条件下将经历的冲击和振动。

研究人员携带替代品,先用卡车从西班牙北部运出、经驳船到比利时,通过远洋货轮运送到巴尔的摩,搭火车到科罗拉多州的普韦布洛,然后再送回去。

这项研究通过应变计和加速度计测量了假核废料,看它在储运罐中经历怎样的摇晃和摆动,观察容器有无疲劳失效 —— 即数百万次的轻微摆动,最终会造成什么样的破坏。

需要指出的是,就算测试已经顺利完成,美国核工业也不会立即启用,毕竟还有很多问题在等待进一步的商榷。

[编译自:TheVerge]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废料查看更多>放射性燃料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