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长江电力梯级电站月发电量创历史次高

2018-08-10 11:26来源:三峡集团作者:舒卫民 刘睿智关键词:长江电力三峡电站溪洛渡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长江电力三峡、葛洲坝、溪洛渡、向家坝梯级电站累计发电量达295.11亿千瓦时,在今年5月份发电量创历史同期新高的基础上,再次刷新梯级电站7月发电量记录,为公司梯级电站月发电量次高。其中溪洛渡、向家坝电站分别为79.62亿千瓦时、40.22亿千瓦时,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三峡电站机组全开运行时,国旗下稳定运行的机组(摄影:李智胜)

三峡电站、溪洛渡电站先后于当月5日、11日起基本维持满负荷运行状态,向家坝电站全月满足电站额定出力要求。18日,长江电力梯级电站82台机组今年实现首次全开运行;21日,梯级电站2018年累计发电量突破1000亿千瓦时;24日,梯级电站日发电量达10.51亿千瓦时,刷新历史纪录,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为夏季“迎峰度夏”提供了电力保障。

长江2018年1号洪水通过三峡水库时,三峡电站开启深孔泄洪(摄影:饶家华)

7月上旬,三峡水库先后迎来长江2018年第1、2号洪水,其中第2号洪水峰值达到60000立方米每秒,三峡梯调中心严格执行长江防总调度指令,在保证梯级枢纽防洪及航运安全的前提下,多方协调,认真部署,积极开展中小洪水调度,利用好每一场洪水,争取每一度电,最大限度发挥了梯级枢纽防洪、航运与发电综合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江电力查看更多>三峡电站查看更多>溪洛渡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