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电力安全生产行动计划》已发布 看他们如何践行?

2018-08-10 11:3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企业发电集团电力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6月29日,由国家能源局制定的《电力安全生产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指出“员工安全素质提升”要作为重点工程行动:

“建设具备宣传教育、实操实训和应急救援功能的体验式、参与式综合安全教育培训基地。建设安全生产远程宣传教育培训平台,完善培训方式方法。健全安全培训专业师资库,完善安全培训教材,推行安全生产网络教育培训。关键措施:建设综合安全教育培训基地;建设电力安全远程宣传教育培训平台。“

早在《行动计划》发出之前,武汉博晟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晟安全)就以提高人员安全素质出发,针对电力企业安全生产培训中的痛点难点,构建“平台+内容+终端+服务”的“互联网+”安全生产培训云模式,全方位覆盖电力企业各类人员安全培训,实现安全培训方式多样化、管理流程化、监督日常化、培训全员化。

图1 平台应用整体架构

截止2018年6月,博晟安全的安全生产培训云已为全国近300家电厂提供了专业的安全生产在线培训服务,培训人数累计达30万人次,在各发电集团树立了多个典型案例。

国能河南:管理培训齐上阵,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项目概述:国能河南电力有限公司使用博晟安全的安全生产管理云平台,建立了二级单位安全生产培训监管平台,在公司及下属公司、电厂之间形成多级安全生产培训监管、考核机制。其中,河南国电濮阳公司采用多媒体安全培训工具箱对所有外来人员做实名制安全培训准入,将人员信息、培训档案与门禁系统共享,设置准入标准,实现不合格人员的禁入。国电河南电力有限公司目前已累计为1400多人建立了培训档案,考试通过率达到98%以上:

注:此为国电河南2018年1-6月“安全生产云培训平台”用户数据

华能澜沧江:创新培训模式 实现百分百全员培训

项目概述: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使用博晟安全的“互联网+安全生产”培训模式对员工展开安全生产培训。其中正式员工通过PC端访问安全生产云培训平台完成在线培训、考试、存档;外来人员采用多媒体安全培训工具箱刷身份证、工卡或指纹,实现集中培训考试、快速存档;同时还采用手机APP进行碎片化学习,真正实现了全员百分百的安全生产培训:

注:此为华能澜沧江2018年1-6月“安全生产云培训平台”用户数据

华电福建:二十多家电厂全覆盖 培训效果大提升

项目概述:华电福建发电有限公司自2015年以来,下属的二十多家电厂均使用了博晟安全的安全生产云培训平台和多媒体安全培训工具箱,因地制宜地完成了内部人员及外来人员的安全生产培训任务,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注:此为华电福建2018年1-6月“安全生产云培训平台”用户数据

大唐河南:全方位覆盖各类人员 突破空间时间限制

项目概述:大唐河南发电有限公司运用博晟安全的安全生产云培训平台和多媒体安全培训工具箱,全方位覆盖企业各类人员各地点的安全培训,最终实现了安全培训考试常态化、全员100%安全培训的效果:

注:此为大唐河南2018年1-6月“安全生产云培训平台”用户数据

国电投河北:克服外包培训管理难题 确保项目有序开展

项目概述:国家电投集团河北电力有限公司与博晟安全合作建设“互联网+安全生产”培训模式。使用便捷的互联网技术,安全培训与管理平台及在线教育平台强化电厂人员及外包单位安全培训管理,实现一人一档,建立安全培训大数据,提升了电厂人员及外包单位的管理,确保项目的安全生产培训正常有序高质量开展。

注:此为国家电投河北2018年1-6月“安全生产云培训平台”用户数据

博晟安全在安全生产培训云实现全员培训的基础上,从进一步打造电力企业安全教育培训体验实操基地出发,将多媒体安全培训、安全标准展示、安全风险体验、安全实操模块共享,实现及满足电力企业安全知识教学、安全技能演练、安全警示教育等各类安全培训,打破传统的教育培训模式,从学习、参观、体验、实操不同的维度进行组合式学习,提升培训效果,做到有的放矢,有效提高安全生产培训管理水平。

互联网时代,是一个创造力爆发的时代,不同产业可以无穷尽实现创新叠加。博晟安全将秉承“学会创新、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发展理念,在电力行业发展中笃实沉淀,锐意创新,在专注于掌控好产品、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同时,利用及充分发挥互联网的渠道优势、效率优势,助力电力企业筑牢安全生产根基!

做安全,博晟安全一直在行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企业查看更多>发电集团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