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收购终止 电企“告状”...多维度剖析电力行业】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8.8.6-8.10)

2018-08-10 12:2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我国风电行业风资源区分析 Ⅳ类风资源区新增装机最多

根据全国900多个气象站将陆地上离地10m高度资料进行估算,全国平均风功率密度为100W/m2,风能资源总储量约32.26亿kW,可开发和利用的陆地上风能储量有2.53亿kW,近海可开发和利用的风能储量有7.5亿kW,共计约10亿kW。如果陆上风电年上网电量按等效满负荷2000小时计,每年可提供5000亿千瓦时电量,海上风电年上网电量按等效满负荷2500小时计,每年可提供1.8万亿千瓦时电量,合计2.3万亿千瓦时电量。

详细情况

聚焦 | 华能与世界同类能源企业对标报告(2017)

2017年是华能近7年综合评价指数排名最低的一年。2011 ~ 2016 年,华能在对标排名中始终保持“稳中有进”的态势,综合评价指数稳定在第五、第六名。

详细阅读

陕西电网第三次降电价:一般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降3.4分/千瓦时

陕西省物价局日前发布了《陕西省物价局关于调整陕西电网电力价格的通知》,通知中称,陕西电网一般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每千瓦时降低3.4分。将陕西省电价中征收的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标准降低为每千瓦时0.23分,地方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标准由每千瓦时0.05分降低为0分。陕西电网315千伏安及以上的一般工商业用户,可选择执行一般工商业单一制电价或大工业两部制电价。以上规定自2018年7月1日起执行。

详情情况

2018年1-6月全国分技术类型新增装机情况及各省比较

1-6月,全国电源新增生产能力(正式投产)5211万千瓦,较上年同期多投产155万千瓦,同比增长3.1%。其中水电249万千瓦,较上年同期少投产315万千瓦,同比下降55.8%;火电1515万千瓦,较上年同期多投产94万千瓦,同比增长6.6%;核电新增113万千瓦,较上年同期多投产4万千瓦;风电753万千瓦,较上年同期多投产152万千瓦,同比增长25.3%;太阳能发电2581万千瓦,较上年同期多投产219万千瓦,同比增长9.3%。

详细情况

18个省级电网负荷吃紧 经济平稳及高温拉高用电量

8月6日18时,中央气象台再次发布高温黄色预警,这已是连续第24天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与往年不同的是,原本凉爽的东北多地成为新的“发热点”,这些地区高温已破纪录。高温天气正催生高温经济“热潮”。受工业发展和空调降温等多个因素的影响,全国各地电网负荷持续走高。与此同时,受到高温天气影响,空调销售出现井喷,避暑旅游线路持续热销。

详细情况

电力现货市场前奏!广东调频辅助服务市场交易规则(试行)发布:采用日前报价、日内集中统一出清模式

​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日前印发了《广东调频辅助服务市场交易规则(试行)》的通知,在通知中提到,待条件成熟后,电力交易机构负责广东调频市场主体的注册与结算管理。电网企业根据结算依据进行调频服务费用结算。市场主体按规则参与广东调频市场,提供调频服务并获得补偿收益。调频辅助服务试运行及正式结算工作于2018年9月1日正式开始。

详细情况

生物质发电企业向财政部“告状” 疑被拖欠补贴达10个亿面临倒闭

据能见App报道,全国装机规模第三的生物质发电企业山东琦泉集团向财政部纪检组反映,被国家拖欠可再生能源电价补贴已达10亿元之多。目前企业经营困难,已到了生死存亡之际。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西屋重组、华锐风电被收购...近期电企变动频频 】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8.7.30-8.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