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中国电建年中工作会提出:确保全面完成公司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2018-08-10 13:05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关键词:中国电建国有企业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3日,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18年年中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凝心聚力,改革创新,确保全面完成公司全年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晏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孙洪水主持会议并总结。

会议指出,上半年,公司积极应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多变的经营环境和严峻的市场考验,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富有成效,公司在转向高质量发展方面成效明显。公司在2018《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排名上升至第182位,较去年提升8位;在2018年度 ENR全球工程设计公司150强排名第2位、国际工程设计公司225强排名第17位,在工程设计领域连续4年位列中资企业第一;连续第六年获得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负责人年度经营业绩考核A级企业称号。

晏志勇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公司在市场开拓、提质增效、改革创新三个方面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下半年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问题导向,着力加强市场营销、深化改革、创新驱动、精益管理和党的建设,确保完成全年既定的目标任务。

晏志勇指出,下半年要重点做好五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千方百计开拓市场,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深化务实合作,聚焦区域深耕细作,推进海外属地化,优化投融资拉动方式;二是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持续增强公司经营发展活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内外部资源整合,做好重大专项改革,推进公司总部改革;三是要多措并举推动创新,努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加大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力度;四是要着力加强精益管理,坚决打赢提质增效攻坚战,抓好项目履约、产融结合、风险管控、合规经营和安全质量环保;五是要不断提升党建质量,为公司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坚持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加强思想建设,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意识形态和宣传舆论工作,加强群团工作。

晏志勇强调,要狠抓落实,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危机感、紧迫感,时刻把目标刻在心上、把任务放在手头、把担当形成自觉、把执行视为铁律、把成效作为答卷,把各项举措抓实、抓细、抓好,推动改革发展和党建各项工作落地生根。

晏志勇还专题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做好公司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保持铁腕治安不放松,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QHSE管理体系。抓好汛期安全,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落实应急值班制度,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备足应急物资。重点加强安全防护和监测,坚决保障职工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孙洪水传达了中央企业负责人视频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好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和公司党委的分析判断、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上来;二是聚焦发展,全力落实好重点工作,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扭住重点工作不放松,千方百计抓市场营销,多措并举抓改革创新,想方设法抓提质增效,全力以赴抓风险防控,坚定不移抓党的建设;三是传达学习,认真贯彻好会议要求,要结合实际,强化目标任务分解,明确责任主体,形成压力传递机制,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公司领导、独立董事、外部董事、总部部门副主任以上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企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高级管理人员和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建查看更多>国有企业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