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8.06-8.12)——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8-08-10 13:5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0页PPT!看尽国内外海上风电最全发展史

117个风电项目 涉金额超42亿元!华能、三峡、中广核...7月项目中标详情

转眼2018年已经过去大半,风电企业也纷纷公布其年中报。相信大家在关注业绩的同时,也想多多掌握风电项目信息吧。今天,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统计了华能、三峡、大唐、中广核四大发电集团的风电项目中标(候选人)结果。

详情点击

风电总装机18395兆瓦 龙源电力发布2017年度报告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近日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7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龙源集团控股装机容量为20520兆瓦,其中风电控股装机容量18395兆瓦,火电控股装机容量1875兆瓦,其他可再生能源控股装机容量250兆瓦。可以看出,风电在目前以及未来均会是龙源电力集团最重要的业务板块之一。

详情点击

河北省发布2017战略性新兴产业“双百强”企业名单 多家风电设备与新能源企业在列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近日,河北省发改委发布“2017年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双百强’企业名单”,覆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健康、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其中,多家风电设备制造企业在列,如艾尔姆风能叶片制造有限公司、保定兴安风电设备有限公司等。

详情点击

15MW风机传动链、大型海上风机、大规模风/光互补制氢...2018年我国风电重点研究这8个方向!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科技部近日发布“可再生能源与氢能技术”等重点专项2018年度项目申报指南 ,本重点专项按照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地热能与海洋能、氢能、可再生能源耦合与系统集成技术6 个创新链(技术方向),共部署38 个重点研究任务。专项实施周期为5 年(2018-2022 年)。其中,共涉及 7 个风电相关项目。另外,还发布了“制造基础技术与关键部件”重点专项2018 年度项目申报指南,涉及 1 个风电设备项目。以下为节选及原文:

详情点击

一期竣工!上海电气南通风电培训中心即将面世!

8月2日,总投资5000万元的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南通培训中心有限公司一期工程在江苏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顺利开业。风电集团副总裁、工程服务分公司总经理张飙,风电集团总裁助理、工程服务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方俊波以及如东副县长杨晶晶等相关领导出席开业仪式。

详情点击

从全球大国电力结构演变看风电、光伏发展

全球风电、光伏呈现大国主导栺局。 2017 年全球新增风电装机 52.5GW,中国、美国、印度、欧洲占到全球新增装机的 90.7%,其中中国新增风电装机超过全球的三分之一;2017 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 99.1GW,中、美、印、日四国光伏装机合计占比超过 80%。全球风电、光伏市场高度集中,少数大国决定了全球风电、光伏市场需求的基本盘。

详情点击

核准风电项目38个 共计314.55万千瓦!华能集团《2017年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

8月6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2017年可持续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在集团公司官网正式发布。这是自2006年集团公司率先在国内发电企业中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以来,连续发布的第12份可持续发展报告。该《报告》被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级专家委员会评为五星级报告,是国内发电企业中唯一连续7年获得五星级评价的报告。报告指出,华能集团2017年核准风电项目38个,共计314.55万千瓦。

详情点击

山东:因地制宜发展风电等 2020年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电总装机达3000万千瓦左右(附通知)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日前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山东省2018-2020年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方案》,方案指出要加强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减少化石能源消费。实施非化石能源倍增行动计划,因地制宜发展风电、太阳能发电、核电、生物质能发电等,扩大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规模。到2020年,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3000万千瓦左右。以下为通知原文:

详情点击

2018年中国风电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1、弃风率降低,风电消纳改善经过多年发展,我国风电装机规模已经跃居世界第一位。2017 年底,中国风电累计装机规模达 188 GW,占全球风电装机比例为 35%,2017年中国新增装机占全球新增装机比例为 37%。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