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8.06-8.12)——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8-08-10 13:5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我国风电行业风资源区分析 Ⅳ类风资源区新增装机最多

根据全国900多个气象站将陆地上离地10m高度资料进行估算,全国平均风功率密度为100W/m2,风能资源总储量约32.26亿kW,可开发和利用的陆地上风能储量有2.53亿kW,近海可开发和利用的风能储量有7.5亿kW,共计约10亿kW。如果陆上风电年上网电量按等效满负荷2000小时计,每年可提供5000亿千瓦时电量,海上风电年上网电量按等效满负荷2500小时计,每年可提供1.8万亿千瓦时电量,合计2.3万亿千瓦时电量。

详情点击

MAKE:中国陆上风电市场未来十年展望

MAKE预计2018-2027年间,中国年均新增风电吊装容量约为23GW,未来十年的CAGR(复合平均增长率)为1.9%。年均新增并网容量超过20GW,未来十年的CAGR为2.7%。预计累计吊装容量、累计并网容量将于2027年底分别实现417GW、406GW。

详情点击

最新数据 | 西北弃风仍居高?跨省交易是出路!

上周国家能源局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新鲜出炉了2018上半年可再生能源发电规模、并网运行情况等内容,依然是喜忧参半。面对大西北“居高难下”的弃风率,最近新出台的政策是否能带来出路?大嘴君针对上半年弃风弃光问题进行了解读。

详情点击

美国800兆瓦海上风场最低报价:6.5美分/千瓦时!

美国麻省外岛Martha’sVinyard以南24公里处的800兆瓦风电场项目竞标结果揭晓,开发商联合体AvangridInc.andCopenhagenInfrastructurePartners在27家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报出最低的20年合同期内的平准价格:6.5美分/千瓦时!

详情点击

深度报告丨从政策、市场、企业、技术...多维度解剖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资源禀赋优越,预计未来三年市场空间达到1800亿。我国海上风能资源丰富,近海风能可供开发资源达到5亿千瓦。海上风场距离负荷中心较近,消纳能力强,风电发展逐渐向海上转移。2017年海上风电装机实现大幅增长,增速达到97%。根据规划,我国未来三年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重点推动江苏、浙江、福建、广东等省的海上风电建设。以海上风电成本14000元/KW测算,2020年我国海上风电累计装机目标15.78GW,预计2018-2020年我国海上风电建设投资市场空间将达到1800亿元。

详情点击

世界首个海上无功补偿站安装完成!

日前,英国HornseaOne海上风电场的3个海上升压站和1个海上无功补偿站安装完成,这也是世界上第一个海上无功补偿站。

详情点击

中国海装运维风场斩获3个“AAAAA”级、5个“AAAA”级、7个“AAA”级佳绩

近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科技开发服务中心、全国风力发电技术协作网对2017年度全国风电场生产运行指标进行了统计评比,中国海装运维的15个风电场在评比中斩获3个“AAAAA”级、5个“AAAA”级、7个“AAA”级的佳绩,刷新了中国海装在“2015年度优胜风电场”评比中3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的成绩,再次用实打实的发电量和良好的设备性能展示了“海装造”风机的可靠性。

详情点击

我国首个远海潮间带项目提前110天全部进入质保期

近日,我国首个远海潮间带项目鲁能东台海上风电场传来捷报。上海电气50台4MW机组全部通过240小时试运行顺利进入质保期,较原计划提前110天,获得了业主的高度认可及表扬。

详情点击

签约10家风电企业!西门子歌美飒加速布局台湾海上风电市场

近日,西门子歌美飒在台北与10家风电产业链企业签署合作协议。本次签约10家企业共包含6家全球供应商和4家台湾本地供应商,协议涵盖了风电机组加工、控制系统、冷却器等多个解决方案。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