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8.06—8.12)

2018-08-10 14:3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开发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唐山乐亭菩提岛海上风电场300兆瓦示范工程首根单桩基础顺利沉桩

近日,唐山乐亭菩提岛海上风电场300兆瓦示范工程首根单桩基础(33#)顺利完成沉桩工作,标志着菩提岛项目主体工程施工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

33#单桩基础主体结构桩长74.5米,桩重734.71吨,在公司的领导与支持下,项目部全体成员及承建单位(华电重工)克服海上天气多变,抢抓作业窗口期,科学组织、敢打敢拼,自8月2日早上6时起吊,一次精准完成了翻桩、送入抱桩器,精确就位等技术动作,于下午6时26分启锤,经过12个小时的连续作业,顺利完成了首根单桩基础的沉桩工作,单桩垂直度0.76‰,满足设计要求,为本项目顺利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将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

7、中国能建葛洲坝电力公司签约甘肃清洁能源供暖项目

日前,中国能建葛洲坝电力公司与甘肃瓜州县能源局在武汉签订清洁能源供暖示范项目投资协议。双方将在投资、建设和运营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据了解,瓜州新能源供暖示范项目位于甘肃省河西走廊西端、有“世界风库”之称的酒泉市瓜州县戈壁滩上,是酒泉市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建设的主要区域。项目规划建设的瓜州县第二热源厂,分两期建设。该项目达产达标后,每个采暖季可节约标准煤约16.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41.3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1338吨、烟尘排放量2362吨、氮氧化合物排放量1165吨,大幅减少城市冬季供暖废气排放。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在替代燃煤锅炉供热、有效利用风能资源、推广清洁供暖技术等方面具有推广价值,并将在甘肃省乃至河西走廊地区进行“复制”,有利于改善当地的大气环境质量。

8、中国电建河北院中标一风电项目勘察设计

近日,河北院成功中标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赞皇40万千瓦一期20万千瓦风电项目(本期建设100MW)勘察设计。

特变电工石家庄赞皇40万千瓦一期20万千瓦风电项目位于赞皇县东南部,项目规划总容量400MW,一期项目装机容量为200MW,本次项目建设100MW。风电场同期建设一座220kV升压站。

本次投标,河北院利用前期对该项目的了解,针对项目风资源、收益率等建设单位重点关心的问题制订了切实可行的技术方案,现场述标答疑过程中与建设单位进行了详细的沟通,最终成功中标。

9、中国电建水电五局总承包建设的海阳一期风电项目通过竣工档案专项验收

8月1日至2日,中国电建股份公司档案处与山东档案局档案专家共同对水电五局PC总承包建设的海阳一期风电项目进行档案专项验收。专家组通过听取各参建单位书面汇报及现场抽卷查验形式对海阳项目竣工档案进行了验收,验收结论合格。

在验收过程中,专家组对海阳项目部整理组卷的竣工档案从齐全性、有效性、准确性及可追溯性和规范性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对项目部施工过程中形成的验收文件能够与施工进度同步并及时归档表示认可,并对中国水电五局制安分局关于集团组织的档案专项验收工作的重视给予高度评价。专家组要求各参建单位要落实好验收后的整改消缺工作,海阳项目部表示将严格按照要求及时整改并回复,确保为此次档案专项验收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

海阳风电场规划总容量200兆瓦,拟分四期建设,一期工程为九龙山风电场,位于海阳市小纪镇境内,装机容量为50兆瓦,风电场由25台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一条220千伏送出线路及一座220千伏升压站构成,年上网电量约1.1亿度。海阳风电项目作为中国水电五局在新能源领域的首个PC总承包项目,创下了2015年度电建新能源在建项目“当年建设当年投产”的最快建设纪录。工程于2015年4月29日正式施工,2015年11月30日升压站反送电及首批机组并网发电成功,2016年4月30日全部机组并网成功,同时项目工程还于2017年荣获2016年度电建集团优质工程奖。

专家抽卷查验现场

10、山西电建交口棋盘山风电场首节塔筒吊装成功

8月2日,交口棋盘山风电场首节塔筒吊装成功,标志着风电场进入大型设备吊装及电气设备安装阶段。

风电场位于交口县广武庄村棋盘山一带,本期工程拟安装25台单机容量为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规模为50兆瓦。

风机由基础、四节塔筒、机舱、叶轮、轮毂、风叶组成。本次吊装的第一节塔筒长17米,重53.83T,吊装采用260T汽车吊作为主吊,50T辅吊进行。

新能源事业部交口项目部严格制订施工安全预案、应急预案、吊装作业计划,并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多次技术交底,确保了首节风机塔筒吊装任务的顺利完成。

新能源事业部交口项目部将根据设备到货、实时天气、现场施工等情况,合理安排风机吊装顺序,稳步推进吊装进度,确保项目按期发电投产。

11、上海临港海上风电一期示范项目调整用海申请获批复

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关于准予调整上海临港海上风电一期示范项目用海的批复

上海临港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

你单位向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洋局提交的上海临港海上风电一期示范项目海域使用申请书(调整)及附送的有关文件、报告、资料等收悉。经审查,现批复如下:

上海临港海上风电一期示范项目因风机机型调整,你单位申请调整上海临港海上风电一期示范项目用海(国海证2016D31011500029)的理由充分,用海面积合理,符合《上海市海洋功能区划(2011-2020)》。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域使用管理法》的规定,同意你单位提出的项目调整用海申请。

上海临港海上风电一期示范项目调整后用海面积227.1433公顷,比原来减少21.8264公顷,其中风机及测风塔用海面积29.7237公顷,海底电缆用海面积197.4196公顷。用海方式为透水构筑物和海底电缆管道,用海界址点坐标详见附件。

请及时办理海域使用权调整手续,领取《海域使用权证》。

特此批复。

附件:项目用海界址点坐标

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