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宣城检修项目部紧急抢修#2机组C真空泵运行故障48小时

2018-08-13 14:49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刘春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叶轮齿电机联轴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7日20时,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二公司宣城检修项目部全体员工经过48小时争分夺秒的紧急抢修, 国投宣城电厂#2机组C真空泵安装就位,具备试运条件后试转3小时,运行状态良好,一次性验收合格。

7月15日20时,检修员工例行巡检时听出#2机组C水环真空泵处存在较为明显异音,随后采用听针详听。据经验判断,内部金属摩擦的异音,极有可能是运行工况下,转子上叶轮齿因汽蚀作用,造成叶轮齿断裂,转动的叶轮带动脱落的叶轮齿,与水环泵筒体挤压摩擦产生的异音。检修人员随即电话运行盘前及相关负责人,办理工单进行解体处理。由于机组真空系统内水环式真空泵两用一备,必须及时处理故障水泵以作备用。

项目部在现场高温、高分贝恶劣环境下,连夜组织抢修工作,检修员工驾轻就熟,拆除水泵上部连接管,松开泵体地脚螺栓,解开泵体与电机联轴器,吊出真空泵……详细记录拆前数据,检修过程井然有序。在打开水环泵筒体后,发现故障原因与预料一样。经与业主探讨处理方案,项目部为控成本决定将脱落的叶轮齿打磨修复后进行焊接。48小时后,检修员工一鼓作气对受损的真空泵叶轮打磨、补焊、修正、着色探伤至验收合格。

作者: 刘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叶轮齿查看更多>电机联轴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