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常态化符合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的标准

2018-08-13 14:50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供电服务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河南电力从“精简资料、简化流程、缩减时长、创新服务方式、配网全容量开放、加快配套工程建设”等方面改革创新,全面构建“放管服”业扩报装新模式,建立健全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并把它作为改善用电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就比如业扩报装新模式来讲,新的报装全流程时限将较国家电网公司标准缩减52.37%、较国家能源局要求时限缩减近73%。读完这则消息,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我们知道,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高竞争力,要破障碍、去烦苛、筑坦途,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世界银行2017年10月31日发布的《2018年营商环境报告》显示,目前我国在全球190个经济体中“营商环境”指标排名位列78位,其间自然离不开电力的大力支持。一时,“优化营商环境”已然成为网红名词,更成为时下广大电力企业创新服务方式,变革服务模式,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的方向和指引。国家电网公司作为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点骨干企业,用电营商环境不仅代表着党和政府形象,也关系着供电行业常态服务和经济效率。

同时,我们也看到,国家电网公司常态性的优化环境,不是暂且之想,也不是片刻之念,这对于推进用电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尤为重要。针对客户业扩报装和供电服务存在的堵点、难点和痛点,国家电网从电网发展、服务民生、构建现代服务体系、满足多元用电需求等7个方面20条措施入手,加快营销创新,进一步精简环节、压缩时限、降低成本、提升可靠性,实现客户办电手续办理快、方案提供快、配套工程实施快,外部工程投资省、客户受电工程投资省、带电接火免费,供电保障优、服务举措优、客户体验优的新模式,以“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要”为目标,为用电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保驾护航。

由此,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日常打交道最多、对其服务质量感受最深。我们我们只有不断推行用电业扩报装服务新模式,通过不断提升报装流程透明度和供电可靠性等一系列举措,才能一如既往在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方面下足功夫,才能自始自终打造快速高效的行政管理体系,从而赢得企业和客户的真正“点赞”。让群众和企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为实现高质量、常态化发展注入新动力。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