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分散式风电报道正文

召开在即!2018中国分散式风电研讨会火热报名-ing

2018-08-14 10:5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2018分散式风电研讨会分散式风电风电会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风电行业什么话题最热?莫过于分散式风电了。尽管分散式风电很早就有,但不可否认,很多人对于分散式风电并了解并不是很全面。通过对行业朋友的简单采访,体会到大家对于分散式风电学习的渴望和对于专业的平台进行行业和项目交流的需要。

千呼万唤始出来,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将于2018年8月30-31日在上海举办2018中国分散式风电研讨会,针对分散式风电现状及开发难点等进行交流讨论。敬请期待!

01、背景


2018年4月16日,国家能源局下发《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发建设暂行管理办法》(下称《办法》),释放出强烈而明确的鼓励分散式风电发展的信号。其实,早在2009年,我国就提出了分散式风电概念。2010年开始着手进行相关研究。2011年7月,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关于印发分散式接入风电项目开发建设指导意见的通知》,分散式风电市场正式启动,但并未如预期般火热。

由于我国早期风电市场规模化、集中化的建设,“三北”地区弃风限电严重,市场开发重点逐渐转向中东南部低风速和海上风电。目前,我国低风速区风电技术日趋成熟、政策倾向分散式开发、中东南部风能资源开发潜力巨大,分散式成为低风速区域主要开发模式之一,业界人士对分散式风电的热情也空前高涨,2018被称为分散式风电元年。

然而,分散式风电还存在政策技术标准不完善、开发成本相对较高、并网协调、投资收益难以保障等问题,但分散式风电是下一个希望的田野,“沉默已久,爆发在即”是行业的一致判断,分散式风电是否会像分布式光伏一样火爆呢?为此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联合上海电力大学拟邀请政府部门、风电专家、风电业主、整机商、设备商、设计院等相关单位代表,于2018年8月30-31日在上海举办2018中国分散式风电研讨会,针对分散式风电现状及开发难点等进行交流讨论,敬请期待!

02、时间地点

时间:2018年8月30日-31日

地点:上海

03、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北极星电力网

承办单位: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独家直播:电力头条APP

04、谁会参会

发改委、能源局等相关政府部门

分散式风电业主(工业园区、大型开发区、分布式用户)

设计院、总包商

整机厂商

设备商

投资公司、融资租赁公司

电网公司相关部门

第三方运维公司

相关科研机构,相关协会

(具体邀请人员名单待定)

05、会议亮点

(一)300+业内专家、潜在业主、优秀设计院、整机厂、金融机构代表参会;

(二)最权威的分散式风电政策解读、最新的项目开发建设与低风速技术解决方案;

(三)全方位、系统化解读分散式风电项目运维体系、经济模型与金融支持方案;

(四)分散式风电项目投融资对接、分散式风电项目合伙人招募活动。

06、会议主题


(一)分散式风电政策与标准

分散式风电最新政策解读

分散式风电技术标准体系和管理规范

分散式风电市场化交易政策解读

(二)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发与建设

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发原则与建设规划方案

分散式风电开发建设成本收益分析

分散式风电并网设计与消纳问题探讨

(三)低风速区域风电技术创新和设计优化


分散式风电项目设备选型与系统设计

风电机组高效运行和稳定性优化

低风速风电场整体解决方案

低风速区域风电整机技术研究、实践与展望

低风速叶片关键技术及应用

(四)分散式风电项目运维模式探讨及案例分享

分散式风电项目案例分享

分散式风电项目运维成本控制与策略

分散式风电场运营维护及全生命周期管理

低风速电场的智能化运维策略与实例分享

(五)分散式风电项目投融资与市场化交易

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发商业模式及投融资方案

分散式风电在多能互补领域的应用

分散式风电电力市场化交易

合伙人招募——分散式风电项目渠道拓展

(六)、圆桌对话

1、分散式风电是否会和分布式光伏一样火爆?

2、社会资本如何参与到分散式项目?规模较小的分散式项目开发如何才能吸引投资者?

3、如何最大程度挖掘分散式项目的经济价值,提升开发企业的投资回报率?

……

组委会联系:杨经理 

手机/微信:18810631176

邮箱:yangxiufang@bjxmail.com

在线报名请扫描二维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2018分散式风电研讨会查看更多>分散式风电查看更多>风电会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