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可门检修项目部成功抵御超强"玛莉亚"台风袭击

2018-08-14 14:11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刘春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防汛救灾抵御台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1日上午9时, 2018年第8号超强台风"玛莉亚"在福建连江沿海黄岐半岛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风速42m/s,中心最低气压960百帕。华电可门电厂及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可门检修项目部迅速启动一级防台防汛应急预案,积极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全体动员、众志成城,经过前期周密部署,全体干部职工风雨坚守,成功抵御了台风侵袭,确保了电厂人员及设备安全。

在此次超强台风"玛莉亚"登陆前,华电可门电厂启动了第8号超强台风"玛莉亚"防台防汛现场检查及准备预案。7月9日,安徽电建二公司可门检修项目部针对维护区域大、机组设备多的特点,组织各专业从锅炉汽机户外设备防雨保护、容易脱落设备外护加固、厂房大门加固、阀门井压牢固到维护范围内的电控箱防雨保护(电控照明检修箱涉及到全厂)进行了详细的工作部署,要求全体员工密切关注台风最新动态,将各部位防汛责任落实到人,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任务下达后,项目部经理亲自带队,督促并落实现场整改情况,应急物资(潜水泵、水带、铁揪、胶鞋、雨衣、对讲机、手电、常用工具等)准备工作于7月10日下午15时全部完成,通过业主方防台应急指挥部验收。

7月10日23时起,检修员工按照业主防台指挥部要求集中值班。项目部值班人员时刻关注天气情况,叮嘱检修员工统一服从指挥不得随意(尤其是户外)去现场;并根据维护区域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指挥部统一处理。值班期间,检修员工快速反应,行动迅速处理了汽机房大门及13.7米层迎风所有窗户加固、室内漏水各开关盒保护、4台机组励磁变顶部墙面漏水处理、高风险区域设置隔离带等抢险任务。

由于应急预案启动及时,人员和责任落实到位,各项防御工作执行得力,可门检修项目部负责维护的运行机组正常发电以及人身、设备安全得到有效保证。台风期间,机组发电运行情况稳定,未造成设备、人身及环保安全事件,成功经受了"玛莉亚"强台风袭击的严峻考验。

作者: 刘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防汛救灾查看更多>抵御台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