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阜阳检修项目部参加"油库储罐火灾事故"应急演练,提升职工火灾事故应急能力

2018-08-14 14:25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刘春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应急演练火灾事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4日,中古能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二公司阜阳检修项目部参加业主方主办的"油库储罐火灾事故"应急演练。旨在演练中提升职工的防火灾事故的安全意识及应急能力。

上午9点30分,油库储罐区在进行管道保温加固及管道焊接修复作业时产生火花引起管道内油气着火,造成储油罐一侧阀门损毁,罐内油料外泄,火势随着油料流动向四周扩散,且罐体随时有爆炸的危险。项目部职工发现火情后立即向值长、厂内消防队报警,并采取措施立即切断事故源,防止火灾蔓延,随后采取灭火措施。总指挥立即启动《燃油罐区火灾事故处置方案》,随之厂内响起火灾警报,项目部志愿消防员准备应急物资和装备立即赴火灾现场,切断火灾区域部分电源,同专业消防员对火灾开展就地灭火、疏散人员、隔离易燃易爆物品等,对受损电力和消防设施等进行抢修,展开警戒,保证道路畅通。经过共同努力明火被扑灭,险情被控制。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提高了职工对火灾事故的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在实际演练中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达到持续改进的目的,从而完善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更好地保护职工健康安全,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危害和影响。

作者: 刘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应急演练查看更多>火灾事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