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强化安全意识 筑牢反违章防线

2018-08-14 16:27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安全管理安全意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事故猛于虎,安全要如影随形。反违章,首先要从意识上进行强化,从细节上进行强化。”8月14日,在济源110千伏2号主变10千伏室外母线桥施工现场,济源供电公司以现场施工危险点为要点,召开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安全反思会。

安全是企业发展的基石。济源供电公司针对当前施工点多面广,施工环境复杂,以强化全员安全意识为主线,持续加强安全管控力度,筑牢现场施工反违章防线。持续加大对一线班组员工安全知识和安规的培训学习,通过现场视频、典型案例,自查互查习惯性违章细节,反思学习系统内安全事故通报,提高安全意识。深入开展“反违章、强管理、夯基础”主题安全活动,通过现场查违章行为、事后查违章纪录,查找安全生产工作存在问题并进行透彻分析,找准违章行为产生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杜绝习惯性违章行为发生,让“习惯行违章”无处遁形。充分发挥安全监督人员作用,对各类施工作业现场实行全过程监督,对交叉作业等施工环境复杂的现场“一对一”监督,分步提醒操作注意事项,盯紧人员工作状态,高度关注现场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严防各类违规违章行为。

此外,济源公司还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网络和考核、监督检查管理体系,创新安全管理理念,将安全监督从查纠作业一线人员违章行为向监督各级管理人员到岗尽责和体系作用发挥进行延伸,通过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安全保证体系主体落实责任,使各类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正常高效运行,有效促进反违章工作的深入、有效的开展。

同时,开展生产班组安全工作对标,实现班组安全工作落实执行情况的量化和评比,使各生产班组的安全工作质量和落实情况得到横向对标,班组相互学习促进,取长补短,从而达到提升基层班组安全工作水平的目的。(杨战营)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安全意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