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跟预计一样 国内煤炭产量同比环比都降了!

2018-08-15 08:43来源:丰矿煤炭物流作者:今日智库关键词:煤价煤炭市场煤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7月份的全国原煤产量数据,跟今日智库之前的预计一样,7月份全国原煤产量同比和环比都出现了下降。

(来源:今日智库 丰矿煤炭物流)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18年7月份,全国原煤产量2.815亿吨,同比下降2.0%。去年7月份全国的原煤产量为2.9亿吨,而今年6月份全国原煤产量29802万吨,也就是说7月份的全国原煤产量同比和环比都在下降,同比减少750万吨,环比更是减少了1652万吨!

针对煤炭产量出现下降的可能,今日智库早在7月中旬就作出过预警,因为当时得到的快报数据显示,7月上旬全国主要产煤省部分重点煤矿产量完成3461万吨,环比减少206万吨,下降5.6%,环比减少的企业集中于山西、陕西、内蒙古、宁夏。

在7月下旬,今日智库更是确定性地指出,国内煤炭产量统计数据连续减少,对坑口煤价应该会有一定的支撑(见7月29日的头条《重要数据来了,产地动力煤价获得支撑!》)。因为当时得到的快报数据是,截至7月20日,本月全国主要产煤省部分重点煤矿产量完成7250万吨,环比减少393万吨,下降5.1%。减少的企业集中于山西、陕西、黑龙江、内蒙古、宁夏。

晋陕蒙及宁夏等主要产煤地区,部分重点煤矿产量连续出现下降,这在今年还不多见。至于这种情况是否会持续,今日智库将第一时间提供8月份上旬的快报数据,预计应该会有所好转。如果没有好转,煤价估计还得继续维持高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