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河南省环保厅近期拟对热电联产工程项目作出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的公示

2018-08-15 14:4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发电机组电力项目环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河南省环保厅发布了拟对华能渑池热电有限责任公司2×350MW热电联产工程作出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的公示,详情如下:

河南省环保厅拟对华能渑池热电有限责任公司2×350MW热电联产工程(噪声、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作出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的公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暂行办法》(国环规环评〔2017〕4号)等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厅拟对华能渑池热电有限责任公司2×350MW热电联产工程(噪声、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作出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的建设项目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厅环评处。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通讯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明路中段(450004)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项目概况:

华能渑池热电有限责任公司2×350MW热电联产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2台1164t/h超临界一次中间再热式直流锅炉,2台350MW抽凝式汽轮机,2台350MW发电机组。配套建设了锅炉烟气高效静电除尘器、石灰石—石膏湿法烟气脱硫、高效除雾器、低氮燃烧+SCR脱硝装置,烟气经净化后由210米高烟囱排放;配套建设了全封闭条形储煤场、张吕事故灰场、废水处理等辅助设施。

验收结论:

1.噪声污染防治设施建设情况:对锅炉房、引风机、送风机、发电机、汽轮机等高噪声设备采取隔声措施,排气口安装了消声器。在冷却塔外北至西侧安装了消声导流装置,在汽机房和锅炉房西侧厂界外设置了隔声屏。

2.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建设情况:灰渣、脱硫石膏均综合利用。

3.验收监测情况:验收监测期间,东、西、南、北四周厂界昼间噪声测定值均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要求;南厂界、西厂界夜间噪声超标,西厂界、南厂界外近距离无噪声敏感点。厂区周边崇村、段家湾村昼、夜间噪声测定值均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2类标准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发电机组查看更多>电力项目环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