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新疆奴尔水利枢纽工程下闸蓄水

2018-08-17 08:43来源:中国电建作者:郝旭磊关键词:奴尔水利枢纽新疆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5日10时30分,随着一声“下闸!蓄水!”的指令,中国水电十五局承建的新疆奴尔水利枢纽工程正式下闸蓄水。随着导流洞进口闸门稳稳下落,洞内过水量逐渐减小,最终中断过水,下闸蓄水成功,为工程后续发电这一目标创造了良好条件。

新疆奴尔水利枢纽工程是新疆自治区的重点项目之一,是奴尔河上唯一的控制性工程,以灌溉兼顾发电为主。工程设计为中型Ⅲ等工程,由碾压式沥青混凝土心墙坝、左岸导流兼泄洪冲沙洞、左岸表孔溢洪洞、左岸发电引水洞及发电厂房等主要建筑物组成。工程建成后将彻底解决当地的灌溉难问题,能让种植业得到大力发展。

自2015年7月份进场以来,新疆奴尔项目部全体员工齐心协力,顶着酷暑严寒、不惧风沙,昼夜奋战。完成截流、大坝填筑、心墙封顶、面板混凝土浇筑,高难度闸井、隧洞开挖衬砌、边坡支护等一个又一个目标。于今年6月9日提前完成大坝前坡面板混凝土。8月14日顺利通过了下闸蓄水验收,具备了下闸蓄水条件。

为了保证下闸蓄水顺利进行,项目团队在进入汛期后,积极安排部署,每天确保专人日夜对水位进行观察记录,了解水势变化规律,在下闸当天将选择水势最弱的时间段指导下闸的时机。此外,项目部提前一年制定了蓄水责任分解表,从库区清理、内部管控、进度管理、内外部验收、外部协调等方面都做到了未雨绸缪,保障了此次下闸蓄水的顺利完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奴尔水利枢纽查看更多>新疆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