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公开转让6家子公司 国新能源迎借壳上市以来最大规模资产处置!

2018-08-17 09:26来源:山西资本圈作者:sxzbq关键词:国新能源天然气山西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6日晚间,山西省A股上市公司国新能源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推进公司产业布局调整,优化资源配置,公司拟通过公开挂牌方式转让全资子公司山西天然气持有的晋中市中心城区洁源天然气有限公司等六家下属公司股权。

(来源:山西资本圈 ID:shanxicapitalcircle 作者:sxzbq)

公告显示,这六家下属公司股权分别为晋中市中心城区洁源天然气有限公司 88.67%股权、清徐县凯通天然气有限公司 70%股权、山西国际电力天然气有限公司100%股权、临汾市城燃天然气有限公司 35%股权、灵石县通义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 41%股权、山西临县国新燃气有限公司51%股权,此次股权处置是山西天然气借壳上市以来最大规模的资产处置。

山西资本圈注意到,作为山西重点省属国企,拥有全省最大规模混合燃气资源主导运营权的山西国新能源集团,2013年底为使旗下燃气产业板块借力资本市场做大做强,集团通过成功“操盘”,成功让拥有核心燃气资产的重要子公司山西天然气决定借壳上海A股上市公司联华合纤,并于2014年7月更名为“国新能源”,而这一晃已然四五年时间。

确实,自山西天然气借壳上市后,国新能源集团及旗下上市公司资产规模和营收规模得以明显放大,但是略显不足的是,上市公司利润水平却自2015年以来开始明显下滑,受此影响,大股东国新能源集团继2016年出现亏损后,2017年净利润再亏高达5亿元左右,所以说无论是国新能源集团还是上市公司经营压力明显增大。

除了业绩上的不确定性外,上市公司国新能源目前还面临的最大变数便是从去年底便被“炒热”的山西燃气集团的组建事宜。如今集团组建已经进入重组关键期,大股东国新能源集团被纳入整合几无悬念的背景下,国新能源与晋煤集团旗下的蓝焰控股这两家A股上市公司未来必将面临更多整合需求。

山西资本圈统计,此次处置的6家燃气子公司总资产超过20亿元,营收也达到7亿元左右,且有资不抵债资产,显然会对公司业绩造成重大影响,但值得注意的是,除有3家公司2017年出现亏损外,仍有3家公司实现了盈利,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此次公开转让应该也仅非简单的业绩考量,未来谁来接盘值得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新能源查看更多>天然气查看更多>山西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