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高库存之下 国电领衔降煤价!

2018-08-20 08:42来源:丰矿煤炭物流作者:今日智库 阎国云关键词:煤价国电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受台风降雨等天气因素影响,电厂日耗量持续跌破80万吨高位,耗煤量的减少使电厂的库存进一步高企。随着迎峰度夏的结束,煤炭淡季即将到来,国电在继华能周度限价令之后,率先开启降煤价措施!

(来源:丰矿煤炭物流 作者:今日智库 阎国云)

今日智库在最新得到的一份“关于控制8月份调运节奏的通知”文件中获悉,国电近日已经要求其所属企业在煤炭淡季来临前,把握好调运节奏,保持煤炭进耗平衡,将库存控制在公司下达的目标范围之内;更为重要的一点是,当库存超过公司下达的目标时,各单位在采购中要及时采取降价措施,最高限价下调至少0.002元/大卡。此外,为了避免出现集中采购推高煤价的现象,还要求各单位保持均衡发运,不能出现堵车、压车、分流、外卸现象。

反观国电这份通知文件,无不契合了当下电厂所采取的高库存策略,使电厂的库存始终保持在高位合理水平,并通过高库存来压制、降低煤价!可以说今年沿海电厂坚持采用的高库存策略从整体来说还是比较成功的,这一策略从根本上避免了以往煤价在旺季大幅波动的态势,从而使今年的煤价在迎峰度夏期间保持了相对平稳的波动。

从更深层次上来讲,今日智库认为,电厂高库存策略下所采用的“降煤价”、“控调运”战术,不仅仅是同上游博弈的一个重要手段,更是电厂为降低自身运营成本所催发出来的内生力量!可以预见,今后电厂将为这一策略屡试不爽,从而不可舍弃!同时,除国电之外今后也将会有更多的电厂纷纷加入这一“降价队伍”之中,形成一股合力来共同抵抗煤价的过分上涨!届时煤价有可能会陷入淡季无力、旺季阉割这一囧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